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日光溪畔的雷碧嘉》有感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6 16:17:05
  在融安的这段时间我读了很多书,例如:《斯宾诺莎与我》﹑《遗传的秘密》......可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日光溪畔的雷碧嘉》。
  这本书讲了一个名叫“雷碧嘉”的女孩,她是一个爱幻想的女孩儿,父亲早逝,母亲无力抚养七个孩子。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并有机会受教育,她必须去投靠两位脾气古怪﹑难以相处的阿姨......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是“雷碧嘉”乘车去往米兰娣姨妈所在的那个小镇的时候,她与平常不爱与乘客说话的“柯布”车夫进行了一番有趣的对话,“雷碧嘉”和“柯布”先生从自己的家境聊到她向往的“磨坊城”,“柯布”先生看见她是多么渴望去“磨坊城”便答应她下次有时间一定免费带她去“磨坊城”,这让她可高兴坏了!
  想想现在人与人的交流是那么少,甚至在小区扫地的阿姨跟我们问好,我们也会充耳不闻;像“雷碧嘉”这样活泼开放的女孩越来越少有了,我想有时候遇到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都应该热情问好,这样才是真正的和谐社会!
  活泼的“雷碧嘉”在我的心中慢慢生根发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