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爱心 感恩》——读后感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6 16:15:50
  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爱心感恩》这本书是讲了我们因该怎样善良对待世界,这些故事都是有可能让你泪流满面。其中有好多故事让我感动,比如汤姆的午餐、一双大皮鞋、用善良做底色、粥店的第一百位客人……等等。
  讲一下汤姆的午餐是汤姆的午餐被约翰偷吃了,他要求脱掉上衣,接受惩罚,但当约翰脱掉上衣的时候,汤姆却改变了主意……讲清楚一点是美国某个中学的一个班级有个特殊的规定:谁违反了纪律,就得脱掉上衣,让老师在背上打十下。一天中午,汤姆发现他的午餐被偷吃了!老师立刻展开调查,事情很快就出来了,是约翰偷吃汤姆的午餐,因为有人看见他拿着那只餐盒。约翰也承认了“罪行”。当他脱掉外套时,同学吃惊地发现约翰里面什么也没穿!约翰说:“我爸爸死了,我只有一件衬衫,可妈妈刚把它洗了。”汤姆瘦弱不堪,老师实在不忍心打下去。他狠了狠心扬起手上的木板。就在这时,汤姆站起来大声说道:“老师我愿意替约翰接受惩罚。”说着,他脱下外衣,趴在讲台上。约翰忍不住搂着汤姆哭了起来。老师看着他们,把手里的木板扔向墙角,说:“我想,以后再也不需要它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人人都遵守纪律,社会才会有条紊地向前发展。只有人与人之间的爱心,才能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