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最后一头战象》续写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6 15:26:00

  嘎羧要走的消息像长了翅膀似的传遍全寨,男女老少都来为嘎羧送行。
  村长在嘎羧脖子上系了一条洁白的纱巾,四条象腿绑了四块黑布。波农丁走到嘎羧身边,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嘎羧粗糙的大腿,嘎羧看着波农丁,眼睛里闪烁着泪光。波农丁说:“嘎羧啊,虽然我也舍不得你,可终究还是要分离呀!”波农丁说完,嘎羧仰起头,欧欧地叫着。好像说:“乡亲们,我也很舍不得你们。可是,我要去找和我并肩作战的兄弟,我要和他们在一起。如果有来世,我还要再和乡亲们一起生活。”波农丁把嘎羧平时最爱吃的香蕉放在他嘴边,嘎羧摇摇头,开始围着寨子走。
  嘎羧走到波农丁家的门口时,不禁停住了脚步。意味深长的注视着(Www.66460.com)。仿佛想起了波农丁对自己的关爱,那一次自己因为淘气把波农丁家里的柜子给弄坏了,而波农丁也没有吵自己。还有一次,自己生了一次大病,波农丁日日夜夜都陪在自己身边,就像照顾亲儿子一样,无微不至。嘎羧用鼻尖在波农丁家的门上摩挲了一会儿,便继续前走。
  当嘎羧走到村长家的门前,又停下了脚步。好像想起了村长和他一起玩皮球的场景和扔沙包的场景。玩耍的场景似乎扔在眼前。嘎羧用长鼻卷起皮球和沙包,在脸上亲昵了好久,才放下,向前走。
  嘎羧绕着寨子走了三圈后,满脸哀伤,眼睛里满是泪水,回头望了望乡亲们,便开始上路。嘎羧三步一回头,眼睛里写满了感激与不舍。村民们看着嘎羧渐渐远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