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扩写《桃花源记》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6 11:46:15

  渔人划着船沿着小溪向前行去,忽然,他瞪大了双眼,从船上站了起来,向前方望去。前面有一排排的桃花树,中间没有别的杂树,地上芬芳的青草看上去青翠欲滴,从树上落下的朵朵繁花鲜嫩美丽。
  渔人对此感到十分惊奇,他划动船桨,又向前划去,想要划到林子尽头。
  划着划着,渔人逐渐听到一点点溪水的声音,而桃花树也逐渐减少。渐渐地,到一处小溪的发源地后,那一片片桃花林便没有了。渔人在发源地处发现了一座山,又在山那边发现了一个小洞口。渔人走近仔细一瞧,发现洞口中貌似有一束隐隐约约的光亮照射出来。他很好奇,又很兴奋,心想:这儿怎么会有光出现呢?莫非那边有另一个出口?待我去瞧瞧,万一那边藏着金银财宝,我就发财啦!渔人想着,便将船先拖放在陆地上,然后离船而去。
  他走到洞口前,挤着身子往里面走。刚开始洞口十分狭窄,渔人只能侧着身子才能勉强通过。到了后面,洞的宽度越来越大,渔人又加快速度往前走。不一会儿便走到了出口。渔人站在另一个洞口,看着眼前的一幕,惊讶得合不拢嘴。
  另一个洞口里,土地肥沃、平坦宽阔,房屋整整齐齐、交错有秩。一个个水塘中,一条条鲤鱼欢快地蹦出水面,向空中洒向快乐的水花。一片片桑树和竹林组成了一个个私家桑竹园。向山那边望去,田间小路交错相通却又井然有序,村子里不时能听见家畜与小狗互相呼应的叫声。村中的年轻男女站在水田中插秧,他们勤劳的汗水滴落进水田中。一棵巨大的老桑树下,老人们手摇着蒲扇,坐在小椅子上,有的下棋,有的交谈甚欢。一大群小孩在田垄上跑着、跳着,有的踢着球,有的放着风筝,开心地玩耍着,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开心满足的神情在这个村庄中的每一个人脸上浮现着。
  渔人站在洞口,望着这一幕一幕宁静的画面,心头不由得一紧:哎~这,不正是我理想中的家园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