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醉花阴》扩写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6 11:42:45

  氤氲的雾气徐徐上升,我坐在窗边,望着天边厚重的云层,懊恼着这白昼走得太慢,都说黑夜难捱,可我却做了这白昼间的困兽。
  屋内香气弥漫,香料在漫长的等待中燃尽,心心念念的人儿何时才能归来?
  又是一年重阳佳节,我独自守候在原地等待你的消息。洁白的玉枕,轻薄的纱帐,心中的思念,散入了渺渺天地。
  我黯然坐在那采菊之地,独执一杯淡酒,看遍了红日与夕晖,院里的那丛菊花,馥郁芳香,不禁令人心生愉悦。可是没有你的陪伴,左不过一片荒芜。扬起衣袖,清甜的香气渗入心房,却终是抵不了心也上的荒芜。
  可谁知这菊浸于憔悴忧伤之中,同我这清瘦的思君人一般,孑然一身,立于这肃杀秋风中,只余心中一抹孤寂与之作伴。
  西风卷起珠帘,珠子的碰撞声平添了几分生气。
  君只见那菊之清瘦,却未曾想过我这多情的思君人,与之相较,只怕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