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失败的发明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6 10:05:23

  S先生近来老是无精打采,他不太想干活,每天只要一有空,就钻进自己的房间,埋头与一大堆设计图纸啦、计算用纸啦以及各种机械零件之类的东西。
  一天,有位朋友来访,说道:
  “你还是在一个劲儿地摆弄机械呀?你打算什么时候才停手?我认为你还是去干点正经活儿的好!”
  “不,已经快好了!哈哈,总算完成了!”
  S先生说罢,得意洋洋地用手指着身边的一个装置。哪个装置大小如同背包,上面露出几根天下和一只开关。朋友一边注视着,一边问道:
  “那好啊,可是这个装置能起什么作用呢?”
  “现在,就请您看看!”
  S先生打开屋角处的电视机,里面正转播一场棒球比赛。接着S先生把刚做好的装置搬到电视机旁边,按下了装置上的开关,就回到身边。此刻只见那位朋友惊奇地瞪圆了眼睛:
  “这可奇怪了,电视的声音突然听不见了,整个屏幕上也是空空如也,这是怎么回事?”
  “这就是装置的作用。也就是,在距这装置2米范围内,一切声音都会消失,这可以说是它在起着一种隔音壁的作用,即可把周围的声音给封闭起来。”
  S先生说着,顺手那起一只身旁的玻璃瓶朝装置附近仍去,瓶碰在床板上碎裂了,可是却一点儿也没发出声音。然而,他再把一只瓶子朝远离装置的地方仍去时,就听到一声“咯当”的破碎声。那位朋友对次不由得大为钦佩起来:
  “虽然还不知道它的构造如何,可这倒称得上是一件奇妙的发明。不过它有些什么用处呢?”
  “用处当然有,你瞧着吧,要不多久,我就要发大财啦!”
  “你要卖给谁?”
  “那还是个秘密!”
  S先生不把该装置的用途告诉人家是有道理的。因为他想用它来干些不可告人的事情。
  一天晚上,夜深人静。S先生一个人背上装置出门了。他悄悄地进入了一幢早已看好的大楼。虽说是悄悄进入,可他还是采用打碎窗玻璃的办法爬进去的,不过,由于装置的作用,声音倒一点也没发出。
  接着,他着手打开大保险柜。可是他既无钥匙,又不知道拨号盘的号码,于是他就只好用穿孔机来打孔破门了。这种动作极其粗野,可他一点也不用担心会发出声音来。
  不久,保险柜被打开了,S先生把里面的巨款塞满了事先准备好的皮包里,然而就在他不慌不忙地刚从窗户爬到外面时,警察轻而易举地一把抓住了他。
  S先生大失所望地关闭了装置,嘟囔道:
  “怎么回事?这个装置不是挺灵的吗?可怎么会失败呢?”
  那个警察也颇为迷惑地说:
  “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儿。这所大楼只要玻璃一碎,就会自动鸣起警铃,那里的管理人员马上就打来电话。于是我们开着响着警铃的巡逻车赶来了。说来好笑,像你这样的小偷我们倒是第一次遇到:尽管外面警铃声大做,可你竟连逃也不逃就让我们抓住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