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朵朵凤凰花,如约而至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5 22:11:48

  炎炎夏季,灿烂盛开的凤凰花总是为这个燥热的季节增添一片火红荼蘼。新的一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而至,温暖洋溢的春季伴随着新学期的展开而到来了。对于初三的学子们来说,热火朝天紧张拼搏的夏季已经在不远处挥手了。
  六月,是夏季的伊始。曙红色的凤凰花开始从碧绿的凤凰木上悄悄窜出。只是它们红得太惹眼,红得太绚烂,不出几日便取代绿叶攀上枝头。凤凰花开的城市,总是朝气蓬勃,嫣红缭绕。对厦门初三学子来说,那一天天变热的天气,就是一天天面临中考的日子。同学们在教室里埋头苦读,决战题海,奋力拼搏。窗外的凤凰花则愈开愈烈,愈开愈浓,漫住了人们的双眼。全世界,仿佛只有那积极向上的颜色。时间在流逝,同学们在也积蓄能量,要在最火热的时节,迸发出那比红色还要强大的力量。
  如今,窗外的凤凰木仍是星星点点的绿色,未见一丝红火。还剩短短的四个月,凤凰花开,就会如约而至了。凤凰花,取自“叶若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之句。虽然现在凤凰树的枝头,还是羽翼未丰的绿叶,但是四个月后,红彤彤明艳艳的花冠便会簇拥上枝头。而我们,恰似那朵朵凤凰花,拼尽全力,力争绽放在离阳光最近的那根树枝上。但是,凤凰花有的会坠落,有的会凋零,有的会枯萎,有的会被采摘……并非谁都可以站在那最耀眼的地方。对莘莘学子而言,紧促而繁重的这学期,就是为了迎来这攀上高枝的机会,任凭谁,都想做万花丛中,那最受瞩目的一朵,包括我。望着窗外那些虽经历了严冬,仍逐渐茂密的绿叶,它们似乎在提醒我,为迎来那精彩的人生凝聚力量吧!四个月后,我们必定盛开在醒目的枝头,如约而来,不见不散!
  新生的绿叶是倔强的,它们会在短短四个月里,茁壮成长,最后开出娇美的花朵。我便是其中的一片绿叶,厚积薄发,只为在那凤凰花代言的明媚初夏,展示出自己的一片风采。凤凰花语是火热青春,我只希望在它们如约而至的时节,酣畅淋漓地奋力一拼,长出搏击长空的羽翼,不留任何遗憾!
  因为,火热青春,永不言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