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寻找机会创造奇迹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5 20:45:36

  聪明勤奋的人总是善于机会不是时时都有的,有些人能把握住机会,不让机会在眼前溜走。有些人虚度光阴,饱食终日,无所用心,让机会在眼前白白失去。在此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聪明勤奋的人总是善于寻找机会创造奇迹的。
  当年牛顿在果园休息时,碰巧一个苹果成熟了从树下掉落,牛顿是个善于思考爱动脑筋的人,经过他的钻研终于发现了万有引力的定律。这固然是可喜的,可牛顿并不满足后来继续把握机会造就出许多可喜的成绩。如果当年在树下休息的不是牛顿,许多人就无意中失去了万有引力的定律。
  机会不会主动来找你,但会等着我们去找他的。就拿数学中和我有关的例子来说吧,一次在考试中我本来会做的题却因我粗心大意而失了分,前十名最终和我无缘,我把那题失的分加了进去发现我足够进前十名,这让我后悔呀,因为我失去了一次不该失去的机会。通过这件事使我更加懂得了把握住机会。在假设一下如果有个机会能让你成名,你会不会要呢?我想谁都会要吧!可事实上呢谁都曾放弃过机会,让他从手中白白溜走。机会人人皆有,关键看你是否把握住他了。机会是时不待我的,它既不要你的回报也不会使你失去什么。把握住机会应从一点一滴做起。
  假如一个身临险境的人看见一丝希望也会奋力一搏,而我们把这种精神放在平常生活中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把握住机会也就是说珍惜时间,珍惜生命,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现正处在勤奋学习的时代,日不待我,把握住机会,认真刻苦地学习。学好各门功课,充实自己,学好本领报效祖国,振兴中华才是我们这一代人青年最明智的选择。
  让我们共同努力奋斗吧,就算不是为了自己,就当是为了我们的祖国吧!机会是不能轻易放弃的,要不然下次就碰不到它了。我在此只想跟大家说句机会不是时时都有的,一定要把握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