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这道题真难!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5 20:18:49

  “这道题真难!”?看着这犹如巨龙般一大长串的题目“已知数轴上有三点A﹑B、C……”让我眼花缭乱,我绞尽脑汁的思考着题目,不禁想到了一个故事……
  这个故事写的是美国有一家生产牙膏的企业,由于产品的洁净效果非常好,因此,销量也非常不错,一年,五年,十年,十三年是、……销量一直蒸蒸日上,到了第十三个年头,产品销量持续下滑,一落千丈。老总见这种情况于是马上召开公司高层管理会议,让每个人出谋划策,有的说增加牙膏的分量,有的说多做促销活动……几乎每种方法都试遍了,销量就是上不去,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这下老总急了,他面临着和我同样大的难题。
  一天,公司的一位小职员偷偷递给老总一张纸条,上面只写着九个字:讲牙膏口增加1毫米。老总半信半疑的试了试这个方法,一天,一月,一年……销量持续稳中回升,跌落谷底的销量像火箭冲天似的,奇迹般的好转过来。
  是啊,当老总遇到如此大的难题时心理也想过退缩,可他这样做了么?是的!他没有!在如此逆境下,他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千方百计地想办法,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退缩,抱着一颗永不言败的心,最后终于解决了难题!那位偷偷递纸条的小职员也功不可没,他并没有从大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没有从牙膏的质量和营销手段上去考虑,而是注意到了牙膏的使用,只是一毫米,一毫米就能挽救整个企业。
  想到这,心里一怔,思绪回到了现实,看着那原本像巨龙般一长串的题目,仿佛简单多了,刚刚还要放弃的我,源源不绝的信心仿佛充了电似的一下子充满了,我学习小职员,将脑袋“打开一毫米”,换个角度去思考问题,我的大脑飞速的旋转着,手在草稿纸上不停的写写画画,发出清脆的沙沙声“好!还有一步!”我的手更加快了,“耶!终于做出来了!”我欣喜若狂,那时我好像成了世界上最成功的人。
  遇到难题,我们我们不能退缩,要怀有一颗永不言败的心,学会站在新的角度上去考虑问题,这样你才能解决难题,这样你才会成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