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愿住在书里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5 17:02:03

  我喜欢书中那浓浓的墨香,喜欢那一个个跳跃的文字,喜欢那故事中的主人翁。所以,我愿意住在书里。
  我曾经幻想过有朝一日能把所有的藏书堆积在一起,围成一个小小的堡垒,过着四面环书的生活。清晨醒来,手一伸,就能在散发着油墨香的书堆里打发掉一天悠闲的时光。
  如果真的可以选择——我会选择住在书里,做一只彻彻底底的书虫,因为住在书里我就住进了前人的智慧中,我可以与长眠地下的伟人做倾心交谈;可以在字里行间中寻觅着我所求的需要,不断吸收。我在每一本书里住下,欣赏迥异的景色——住在施耐庵的《水浒传》,我会看到一位位英雄好汉,各不相同的感人事迹;住在吴承恩的《西游记》里,我会看到唐僧师徒勇降恶魔;住在雨果的《悲惨世界》里我会看到偏僻的小镇,可怕的法庭,黑暗的监狱。
  住在书里的我,足不出户便可以徜徉在世界各地,不必背者沉重的行囊,独自一人就开始了自由的旅行,在巴黎浪漫多情的喷泉边;在美国的闹哄哄黑人世界里;在炮火轰鸣的战场上;在晨光熹微的山冈,我像灰尘一样无处不在,以上帝的姿势俯视众身,露出透明的笑容,我和费利莆一起微笑,和凡卡一同哭泣,和哈尔威一起呐喊,和小珊迪一起悲伤……我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尝试着不同的人生。
  住在书里的我,会拥有超人的智慧,会变得谈吐不凡,出口成章。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再也无需华丽的衣裳,艳丽的外表。只需简单的装束,也会让我变得与众不同。因为广博的知识,我会变得气宇轩昂,受人敬仰。
  住在书里的我,正在用心地去领悟,茁壮成长。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