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家有个动物园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5 16:52:47

  如果让我在家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动物园,哈哈,没等想呢,我的心里就乐开了花。我一直想让身边的小朋友们知道:动物是我们人类最亲近的朋友,我们应该与他们和谐相处。但在家中空间实在太小,我就建造我的迷你动物园吧。
  迷你动物园分成有益动物和有害动物,有益动物园中首先养能除掉害虫的蜥蜴;第二养能帮助水中控制小鱼数量的蝾螈;第三养能控制老鼠数量的无毒蛇-乳蛇;最后还想养一只漂亮的角蛙,在生物链中它能控制任何比它小的动物数量。接下来再说一下有害动物园吧,养殖它们最主要目的是要仔细观察它们的生活习性,以便日后防范和治理。首先要养独角仙,它们的成虫和幼虫都对农业有巨大的伤害;第二养马铃薯甲虫是我国的一种外来物种,虽然它个头小,但它危害力极大,它啃食速度快,繁殖能力强,啃食各种蔬菜;第三在我的蚂蚁工房里养殖红火蚁,因为它对农民危害极大,它不仅啃食蔬菜根茎,还对本地蚂蚁物种造成严重威胁,它不怕火烧,也不怕水冲,是一种对我国农业经济损失极大的外来物种。
  我的镇园之宝就选定可爱的蜥蜴了,很多人都认为蜥蜴是冷血动物,不会与人类沟通,但我已经找到与蜥蜴沟通的秘决了。秘决一,首先看小蜥蜴的尾巴,如果它的尾巴摇得慢慢地就代表它很开心,如果摇得速度快一点,就代表它很害怕,如果很快地话就代表它生气了,我就赶快走开。秘决二,看它的趴动速度,如果它趴得慢就代表它心情好或是有点饿了正在寻找食物,如果趴得快就代表它很紧张。秘决三,看它的眼神,如果它紧盯着一个物品看,就代表它对这个物品很好奇或者是要大开杀戒了。如果它的瞳孔变大,不用看外面的天空,我也知道夜晚快要降临了,它的眼睛是天然的时钟。如果它一会看着食物,一会看看我的话就是告诉我它还没吃饱呢,还向我要更多的美食。
  我建造的动物园是不是很有趣呢?我的镇园之宝你是不是也很喜欢呢?迷你动物园里小动物和昆虫不仅有趣,还能让我们不断地了解它们,知道怎样与动物和平相处,让我们懂得去维护健康有序的食物链,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