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40年后的相遇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5 16:41:17

  2051年10月1日,别人都在享受着欢乐的国庆长假,而身为医生的我,却不得不拖着一把年过五旬的老骨头去上班。原本我打算利用这个假期好好和外孙女出去玩一玩。可是,今天早上院长的一个电话却打破了所有的计划。院长来电说:“王大夫,不好意思。今天来医院体检的人真是太多了。所以,请您务必准时来上班。”我非常气愤,我都五十岁了,医院好不容易放个假,也不让人好好休息一下,真是讨厌。可身为医生,我也只好遵从命令。
  哎,怎么越是假期来检查身体的人越多呢?来到医院,体检大厅内早已排成一条长龙。我赶快跑到办公室准备开始工作。排队等候的人都聚在一起聊天。只有一位老太太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一位满脸沧桑的老太太,岁月的蜘蛛已爬上她的脸颊开始疯狂的织网。但是,在她那苍老的脸上,却总呈现给我一种久违的微笑,而且总是用一种和蔼的眼神看着我。她认识我吗?她是谁呢?我左思右想。可我拿日渐衰老的脑细胞怎么也无法准确地锁定一个对象。我对这位老太太的兴趣越来越浓了。因为老太太排在最后一个,我便抓紧时间,迅速的给前面的人体检。我想多一点时间给那位老太太,我想多了解她,多和她聊聊天……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队伍的长龙也变成了短龙。终于轮到给老太太检查了。起初,她一句话也不说,只是默默的填写登记表、签字。在她写下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时,我激动的差点蹦起来。她轻轻的签:段柳艳。这个名字,我对妈妈讲过多少遍;这个名字,我在日记本上写过多少次;这个名字,我在心里呼唤过多少遍……这个名字的主人是我小学时候的语文老师!我吃惊的叫了一声:“段老师!真的是您吗?”老师笑容满面:“怎么?现在才认出我呀!”我脸发红头发烧:“您都认出我了,我竟然没认出您,这……这……对了,这一恍40年过去了,我好想您呀!”“我也每天想念着你们这些学生啊!这不,前几天听别人说你在这儿工作,今天就过来瞧瞧你干的怎么样。怎么,你没放假?”我闷闷不乐的回答:“本来是要放假的,可来体检的人太多,院长给我打电话,就不得不来了。哎,真讨厌,假也不让人好好过!”“不,你不能这么想,这说明医院离不开你,病人需要你啊!你知道吗?我现在还站在讲台上,我还上着课呢!”我惊讶不已:“您不会觉的劳累吗?不会腰酸背痛吗?”“当然会,这不就是来你这做个检查吗?”“那就快过来,让我好好给您检查检查。”
  检查的时候,我心惊胆战、忐忑不安,你说段老师一大把年纪了,要是身子骨有啥毛病了,该怎么办呢?于是,我每一项检查都会做的很认真、很认真,希望能准确一些再准确一些……
  结果终于出来了。我把老师送到门口,轻轻的告诉她:“老师,您身上没什么大毛病,只有一些腰酸背痛的小毛病,贴点我发明的‘爱’字牌膏药,多注意休息就好了。对了,老师,您家还在原来的地方吗?改天我去拜访您。”老师微笑着,不停地点头。
  晚上回到家,想起早上我对院长极度的埋怨,真是太可笑了!老师年近七十,还躬耕于讲台,我不过五十,上班都不想上。因为这次四十年后的相遇,从那以后,我这个懒鬼再也不懒了,节假日上班,也不会埋怨一丝一毫,每次上班总是笑容满面、精神抖擞……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