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卡看科技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5 16:40:20

  记得小时候,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一个叔叔挨家挨户地收电费。爸爸就要我算电费一共要多少钱。那时年幼的我不了解,这块儿八毛的电费,还用得着算吗?我只是单纯的认为这是家长在考验我的算术能力。如果说当年我还带着些小孩子的天真与好奇,那现在回想起来,这一件事给居民们带来了多少不便,收费的叔叔紧张不已,生怕漏掉一个,算错一分。住户也是诚惶诚恐,不知什么时候会来敲门。然而现在,爸爸再也不用叫我去做那零角八分的计算了。不是因为我长大了,而是因为科技带来了这张小小的电卡。银行买电,插卡用电,一切就是这么方便。谁能想到,就是这一张小卡,调和了微妙的邻里关系;就是这一张小卡,节省了宝贵的人力和时间,就是这一张小卡,方便了大家还满足了每个人的个性需要。
  说到小卡,我忽然想到,您要是到外地出差旅游,到商场消费购物,最担心的就是怕小偷惦记上自己腰包里的现金。可您要是拿上这样一张电子借记卡,就可以方便的异地提款,刷卡购物,解决了多少不必要的烦恼。可见,小卡折射着大科技,一张小卡解决了大问题。每个星期天我都要去工人文化宫学习英语,而我上了公共汽车后,不再是掏出一把零钱,而是掏出一张乘车卡,轻轻一刷,滴地一声,买票的过程就完成了。而在无人售票车普及之前那会儿,想必是没有这张乘车卡了。那您用什么乘车呢?大概是零钱吧。不可否认,就在这以卡换零钱的过程中,细菌的传播减少了,找零的麻烦消除了,就连遗失的问题都解决了!我们真该感谢科技,感谢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如此的便利!
  科技已从高贵的象牙塔内走出,它走进了军事,走进了农业,而今天,它则以无以伦比的普及程度走进了我们每个寻常百姓的生活!走出家门放眼社会,小到衣食住行,大到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无处不闪耀着科技的光芒!科技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并终将改变我们的生活。不要认为科技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名词,它就在你我身边,它以一份越来越浓重的人情味儿打点着我们的生活;不要吝啬你的想象,说出来吧,科技会让我们的一切奢望成为现实;不要叹服于科技的神奇,因为创造这神奇世界的正是我们自己!如今科技发展的速度可谓是一日千里了,我们很难想象它明天将发展成什么样子。
  但假如有这么一天;当你坐在餐厅里,吃着转基因作物烤制成的面包,品尝着克隆牛肉,克隆羊肉的美味佳肴时,蓦然回首,忽然发现另一个你坐在你的旁边时,你又将作何感想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