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生的第七道障碍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5 11:04:00

  英国皇家赛马场上,共有八道障碍,比如栅栏、土墙什么的。惟有第七道障碍非常特别,它看上去似乎什么障碍都没有,平平坦坦的,长满绿油油的草,青草下面也没有任何陷阱。
  仔细一看,才知道,这一道障碍是“马路”窄了,奔腾的马群你挤我我挤你,这障碍就变得有形起来,挤来挤去当中,必有人马倒地,其危险性是可想而知的。把这样的障碍设在倒数第二的位置,其意义非同小可。
  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赛马实况,千军万马越过六道障碍后,正雄赳赳气昂昂地向第七道障碍奔去。
  领头的群马跑到第七道障碍前,顿时拥成一团,马嘶声此起彼伏。
  这时,一只体质稍弱的赛马被挤倒了,“马路”彻底封堵住了,谁都走不了。
  跑在最后的马,追上来后,瞅准空当,箭一般地直冲过去。它成功了,第一个跑到了终点。
  人生路上,有许多“第七道障碍”,以无形的障碍来考验每一个人。
  比如在考场上,成绩好的学生因体质弱素质差,临场生病或怯场考砸了锅,而基础一般的学生,却发挥超常,考出好成绩。又比如,在多人竞聘同一个岗位时,资质、条件优越的应聘者因发挥欠佳,被无情的落聘,而资质平平,条件一般的应聘者却成功了。这并不是天下奇谈,而是活生生的现实,经常在我们身边上演。
  越过“第七道障碍”不需要你有超常的水平,只要你把握实际问题准确一点,处理临时困难机敏一些,应急应变能力再多一点,就够了。
  面对第七道障碍的无形挑战,自信、沉着和冷静是首要的,机智、灵活是基础。看到困难就吓得发抖,遇到问题就头脑发木,那么只有失败在恭候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