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感悟静寂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5 10:55:54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划破黑夜的镜子,白云的大手拔开像发丝般乌黑浓密的夜幕时,
  静寂又走过了。它总是在黑夜里独行,晚上当万家灯火燃尽,万物俱息时,“静寂”又开始赶路了。
  一路上月亮想与它攀谈,但它却走了,月亮不生气,因为月亮明白它叫——“静寂”。
  闪烁的星星想与它同行,但它却又走了,可星星也不生气,因为它是——“静寂”。
  静寂呀静寂……你难道不孤独吗?茫茫人海中就没有一个合适的旅伴吗?
  声音在夜空飘荡,但却没有人回答……
  我被它那忧郁的眼神迷住了,在这份美丽的静寂里,我——陶醉了……,可是它人呢?
  我环顾夜空想要寻找它的影子,突然,我看它竟然站在一旁看着我,似乎渴望与我说话。
  我立刻过去,可“静寂”却又消失了,我奔跑跳跃着想追上它,可是它太快了,我也只能碰到它飞舞的裙袂……
  我回头一看,远方已不再是夜幕,大地被黎明染白了,一片嘈杂声渐渐飘荡过来,夜色在一点点的褪去……
  不!我要追寻静寂!可是它人呢?它早已逃遁到无尽的天空之中了吗!
  无奈,我又回到这嘈杂的凡尘……
  可是静寂呢?为什么夜晚中随外可见的静寂在白天却是那样的难得?
  我喜欢宁静的夜晚,白日虽美却像宝石中放尽沙子,天亮了,静寂不会就变成空气了吧?像只有在静静的夜空才可以发出星星的光芒,白天就会消失不见了,又像白云那样摸不着,可望而不可及吗?
  静寂——你走的好快,快得让我赶不上你……在这茫茫天地,在未来的人生中,静寂将会是我永远的旅伴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