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美丽的莱山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5 00:09:06

  近几年,随着科技等方面的发展,莱山区的风貌在一点一点逐步地改变着,不说那由低变高的楼房,不言那由窄变宽的公路,单是风景的渐渐美化和环境的逐步改善,便令人叹为观止。
  万丈高楼平地起,不知何时,一个本不起眼的小镇一改以往的穷困,在城市化的改革中,迅速发展,平房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高楼。建筑物如雨后春笋般接连冒出,新天地都市广场、滨海宝龙城市广场、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烟台市体育公园等现代商务娱乐中心,凤凰西路异国风情旅游街、滨河生态公园酒吧餐饮街等特色街共同构成了莱山区的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也日益完善,医疗卫生机构和中小学校项目成为现今建设的主体。
  一条条的绿化带,环绕在各条马路及建筑的周围,翠绿的草地,五颜六色的花朵,成为莱山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说到这里,便不得不提起逛荡河了,早几年,因为逛荡河附近居民的用水、排水和周边工厂的污水排放,令这逛荡河一度成为了“臭水河”,污染严重、臭气熏天,周围尽是些垃圾和废弃物,花草凋零、鱼虾游走、鸟儿飞离,一片死气沉沉。经过近几年来政府的整修,在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后,逛荡河可谓焕然一新了,周边的树木郁郁葱葱地长了起来,有枝条纤长、低垂入河水的杨柳;有高大挺拔、枝繁叶茂的梧桐;有纤瘦细长、亭亭玉立的翠竹,以及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花朵,分分散散、交交错错,看起来万分怡人。原本乌黑发臭的河水通过抽水排放变得逐渐清澈,小鱼小虾回来了,在河边,还常常见到有三五成群的人一起垂钓,不时有鸟儿贴河面飞翔,河边一大片一大片的尽是些水生植物。在这林间河边漫步,附近又有健身设施,空气清新,不可谓不美。逛荡河岸边由原来零零星星几座小平房发展成了一个个设施齐全、规划整齐的小区。每到清晨和傍晚时分,沿逛荡河两岸的居民都会从家里出来,到逛荡河边散步、跳舞、打球,还有人在河边拍照留念,各个社区又组织起了健身队、舞蹈队、球队、太极拳队等活动队伍,诸多居民一起运动健身,一片热闹之景。可以说,改造后的逛荡河不仅是莱山区中心城区的黄金水岸,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舒适的休闲生活区。逛荡河的整修改造,是莱山区民生工作转变的一个缩影。
  沧海桑田,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莱山区一步步地蜕变,高楼大厦平地崛起,这里已不再默默无闻,一片片的绿地给它带来了生机,一座座的商务会所是它经济飞腾的象征。身为莱山区的一员,我为它的进步而自豪,这是我成长的地方,我为它歌颂为它骄傲,文字已难以表达出我对它最真挚的情感,我愿意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为莱山区的未来贡献力量。如今的发展才刚刚起步,所有的莱山人将共同携手,为莱山区的建设添砖加瓦,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