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骗子”妈妈假话多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4 17:13:00

  从小爸妈就教我要说真话,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发现妈妈是个大骗子,经常用假话骗我,让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骗子”妈妈说假话让我受“苦”
  我记忆中,妈妈说假话是从我小时候的一次生病开始的。和许多小朋友一样,我也怕打针吃药,一个太痛,一个太苦。看着妈妈按医生的交待把一个药丸掰成两半,将其中的一半弄碎放到勺子里,然后加了些白糖让我吃,我问她苦不苦,她说:“你看都加糖了,甜的,不苦。”可当勺子里的药进到嘴里,不仅没有甜味,简直要把人苦死了。要不是她把水杯送到我嘴边,我真要一下子把药吐出来。“明明苦你还说甜,你个骗子妈妈,我再也不相信你了!”感到受到天大委屈的我哭着闹着,妈妈边哄我边说:“谁让你生病呀,妈妈让你吃苦药还不是想让你快点好呀!”说了也怪,吃了苦药,第二天病就轻多了。从这以后,我也开始留心起妈妈的假话了。
  “骗子”妈妈的假话说的太幼稚
  记得去年初冬的一天晚上,天气预报说第二天有寒潮来袭,温度要降十几度。半夜我被妈妈的一声惊叫给惊醒了,睁眼一看,才发现妈妈还在台灯下给我缝制棉袄,一不留心针扎到手了。我问她:“妈妈,咋还不睡呀?”她笑了笑说:“明天要降温,你的棉袄妈妈刚刚拆洗了还没有缝完,一会就好了。”
  我说:“明天再做吧,我又不是非要穿棉袄。”“明天温度可能要下降十多度,不穿棉衣哪能行呀,万一冻着了,那就麻烦了!”我问她:“这都半夜了,你就不困呀?”她却说:“你睡吧,明天还要上学,我现在没瞌睡!”刚说完就打了个大哈欠,一看妈妈就是骗人的,这样的假话也太幼稚。
  “骗子”妈妈的假话露馅也脸红
  由于妈妈说假话的技术不高明,所以经常被我揭穿。去年暑假,我们全家到鸡公山游玩,从山下出发时,我们每人带了一瓶矿泉水,由于天气热,爬一会儿便出了好多汗,我的一瓶水很快就消耗完了,嗓子却仍然觉得干得冒烟,可旁边又没有卖水的,妈妈把她喝过几口的一瓶水给了我说:“你喝吧,我现在不渴!”我拿起水咕咚咚喝了起来,解渴之后我纳起闷来,妈妈也同样出了不少汗,怎么会不渴呢?爬了一段后终于看到一家小卖铺,我们迫不急待地跑去买水,没想到妈妈竟然一口气喝了一瓶水,原来妈妈刚才说不渴是骗人的。“妈妈,你还说不渴,一口气喝了一瓶水,真是个大骗子。”没想到妈妈听到我说的话后,脸腾地一下红了。
  “骗子”妈妈的假话里藏着爱
  妈妈的假话说多了,我也就象吃饭睡觉一样习以为常了,但也体会到了她假话是有心的,更是有用意的。当她面对爱吃的东西对我说“你吃吧,我不喜欢吃!”我知道她是舍不得吃。在我们都很饿的时候,她说“你先吃吧,我现在还不饿!”我知道她是想让我先吃饱。当我们都很累的时候,她说“你好好歇着,我不累!”我知道她是不想让我多受累。每次和妈妈一起背课文她明明会背却总说“你告诉妈妈,我忘记了!”我知道她是想让我加深记忆……妈妈的这些用意,都是对我深深的爱。
  我喜欢听“骗子”妈妈说的这些假话,每每听到我心中就充满了激动,涌起股股幸福热流。我更爱说假话的“骗子”妈妈,正是在她的呵护下,我开心快乐地健康成长。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