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暖阳_2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4 11:23:05

  "我的事情不用你管!"我对着眼前这个微微发愣的女人大吼,然后任性的摔门而出,留下一个决绝的背影。
  我就这么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明明是大夏天,太阳把地面烤的火红,可我却感受到了无边的寒冷,犹如置身冰窟,寒风一寸寸的侵蚀着我的肌肤,撕咬着我的灵魂,我的思绪也飘得很远很远……
  小时候,我迷上了绘画。看着别人在那张薄薄的纸上画下万里江山的雄伟,百鸟争鸣的灵巧,枯藤老树的萧瑟,我心里就别提有多高兴了,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成为一个像他们一样伟大的画家!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绘画之旅。时间是甘甜的雨露,而我的画技则汲取着它的养分,像大树般疯狂滋长。
  在四年级的时候,我的画技就远超他人。老师也看到了这一点。于是有一天,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对我说:“我们学校要举行一个绘画比赛,成绩优秀者将代表学校去市里进行比赛,老师知道你画画是班里数一数二的,你有没有兴趣参加呢?”我仿佛看到了大显身手的好机会,我心里的渴望喷涌而出,连忙点点头:“我非常想参加这个比赛!,谢谢老师您愿意给我这个机会!”老师微微一笑:“既然这样,就要好好努力哦,老师相信你!这个是参赛的报名表,你和家长商量一下,把上面的信息填好,哦对了,我可是只有这一张的,你要保存哦!”“嗯嗯!”我点点头。
  在回家的路上,我高兴得简直要飞起来。就连路旁的法国梧桐也披着太阳的余晖朝我温柔的微笑,天空中不知名的鸟儿不再沉醉殷红的晚霞而向我谱出欢快的赞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回到家,我静静的等待着那个寄托我希望的大门打开。时间就这么一秒,两秒,三秒的过去了,终于,那沉重的大门“吱呀”一声被打开了,她拖着疲倦的身体回来了。我紧张不安的把参赛表递了过去,对她说:“那个……我们老师想让我参加一个绘画比赛,你能不能……”她看了一眼,不耐烦的打断我的话“学习还没搞好就想东想西的,不许去!”她的语气是那么决绝,残忍到连我的眼泪都快要被她逼出。“不是,那个……我很喜欢绘画,我想去试试看,万一我能拿个什么奖呢。可以吗?求求你了。”我小心翼翼的瞄了她一眼,只见她露出十分嫌弃的表情,毫不犹豫的说:“就你能有什么成就,要是有,你的学习怎么会这么一塌糊涂?别去想那些没用的!”听到这话,我幼小的心灵不禁打了个寒颤,可我还是抬起头来,倔强的对她说:“你为什么连一次尝试的机会都不愿意给我?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她微微一愣,随后二话不说便把那张参赛表撕得粉碎,对我大吼:“你的人生就是好好读书,考个好大学!你没有资格和我讨价还价!”我就这么看着那张薄薄的纸像雪花一般纷纷扬扬的落下,落在了我的心底,使我温暖的世界冰封万里。那个时候,我忽然明白,梦想是那么容易破碎,容易到我还来不及触碰,它就被人狠狠的踩在脚下,粉身碎骨。从此以后,我就把画笔放在了柜子的最底层,再也没有拿起过,也是那个时候,她,成了我最讨厌的人。
  后来,我的人生出现了一场大的变故,令我防不胜防。
  六年级时,我最亲爱的爸爸,竟在一场车祸里永远的睡着了。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仿佛五雷轰顶。我最亲爱的爸爸,是不是因为您太过温柔了,所以连老天爷都迫不及待的把你要过去服侍他了?不管怎样,我都无法接受这个现实,眼泪像决了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
  葬礼那天,就连湛蓝的天空都失去了颜色。我偷偷瞄了她一眼,只见她眼眶红红的,往日神采奕奕的双眸也变得呆滞,细腻白嫩的皮肤也像枯黄的叶子一般,无力的挣扎着,这使她一下子老了十几岁。可是,她硬是没有挤出一滴泪来,脸上依旧挂着“我很好"的表情,那个时候我好恨她:为什么自己的丈夫死了她还可以那么平静?还可以那么若无其事?这个狠心的女人!我对她的不满似乎就像火山一样瞬间喷发出来,从此,我把我世界的大门紧紧的关闭起来,再也不让她进来。之后,我上了初中。我便把自己锁在了学校里,在也没有回过那个只有她的家。而这个狠心的女人,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望,竟一次也没有来看过我。那个时候我告诉我自己:没事的,我一点也不在乎她,管她来不来呢!可是,每次我看到别人的父母给他们的孩子送来一大堆好吃的零食,嘘寒问暖的时候,我的心里总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每当别的同学无意间问到我的父母是谁的时候,我的心总会像被针扎了那样直生疼;每当我晚上一个人蜷缩在被窝里的时候,泪水总会无意间打湿了被单……
  “噢!”路灯刺眼的光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没想到已经这么晚了,可是我能回哪里呢?”我自言自语道。这么时候,我忽然感觉自己像是一只被主人遗弃了的小狗,明明记得家在哪里,却回不去了。我随意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突然,一声焦急的呼喊划破了夜空。“原来你在这里!”她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我面前,隔着灯光,我第一次这么认真的注视着她,什么时候开始她变得和我记忆中的不一样了?皱纹如蜘蛛网般吞没了她,银发就像飞舞的蒲公英一般,落在了我眼里,刺得我眼睛生疼。突然,她一把抱住了我,哽咽着说:“对不起,对不起,他已经离开我了,你不要再离开我了,好不好?对不起……”我浑身打了一个激灵,震惊不已,她不是那个连爸爸去世都没有流泪的女强人吗?她不是那个天塌下来都无所谓的女人吗?可为什么现在……现在她却像一个孩子一般失声痛哭?“对不起,是我以前太过倔强,我不应该强加给你不属于你的命运,我想很久很久,到现在我才明白……你能愿意原谅妈妈吗?我知道我一直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但是,以后,我想给你我全部的爱,因为我怕我以后就没有时间去爱你了……我真的……真的……好怕失去你……”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流淌过我全身,我忽然间明白了:原来,我从未真正的恨过这个女人。在我冰封万里的世界里,忽然间缺了一角,一缕温暖的阳光慢慢钻了进来,开出了名为“亲情"的花朵.
  那晚,我踩着清冷的月光和她回了家。我知道,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任性的权利。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我才明白,那个生我养我的女人,她就是我生命里的暖阳,虽然微弱,却温暖了我的整个世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