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有时候爱也是一种伤害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4 11:02:43

  一位好心人在沙滩上漫步,看见一只老鹰要叼小海龟,他心存怜惜,轻轻地柃起海龟把它放回大海。顷刻间,大海里爬出许多小海龟,一群苍鹰奇迹般地从天空俯冲而下,叼起海龟盘旋而起,这迅雷不及掩耳的势头震惊了好心人,他机械的张开嘴……好心人为自己出力不讨好,好心办坏事内疚着、自责着……
  好心人具有悲天怜悯的同情心,却换来埋怨和内疚,对于好心人来说,“爱”的伤害要比刻意伤害更加刻骨铭心,我想,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凡是要有度,过度的爱就成了过度的害,现实生活中因为爱而得到伤害的比比皆是。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天下父母的通病。孩子在降生那一瞬间,父母为他们铺设好未来的路,为了让这条路畅通无阻,做父母的放弃自己的兴趣、爱好。目的就是换来未来孩子可以光宗耀祖、飞黄腾达。然后殊不知他们为此献出一腔热血,儿女却不接受重托。仔细想来,孩子没有错,他们有权选择自己的追求和生活方式,父母理应提供锻炼的机会,让他们张开自由的羽翼去飞翔。
  父母的爱是厚重的寄托,而非强求。“爱”太多,就像我们在小学学的一则寓言《拔苗助长》,愚钝认为秧苗长高了,实际枯萎死掉了。人不能自作聪明,违背生存规律,有人用剪刀帮蝶蛹破茧而出,以致蝴蝶不能飞翔……
  现在生活中,啃老族是80后新的称呼,他们专吸附在父母身上摄取营养不思进取,毫无主见,动辄得咎的青年,他们从小得到父母的“大爱”,所以理所应当享受父母的“大爱”,他们总抱怨父母如何如何,从不想自己如何如何,这种习气追其原因是爱成了害,父母从来没有给他们机会,让他们去历练。我认为父母应该把终生卡,换成周卡,月卡,适度给孩子爱就OK。
  爱如果把握适度,会变成温暖的鼓励,家境贫寒的人给孩子在困境中的支持,孩子得到的是精神财富,收益终生。
  生长在悬崖绝壁的雕鹰,个头不大,但飞翔之快,目光之锐,是其他鸟类无法比拟的,他的成长过程很特别,出生后母雕鹰会把他们从悬崖绝壁上扔下去,小雕鹰或选择死亡,或选择飞翔,你能说母雕没有爱吗?
  不要想当然施舍好心,爱松弛有度最佳。只要尊重生命,那才是真正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