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礼的阐述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4 10:56:40

  我国自古就有“礼仪之邦”、“文明的摇篮”等称呼,时代进步,文明发展,作为华夏子孙,我们要把这些传统继承下去。
  百善孝为先,孝排在礼仪之首,古代的木兰因父亲年纪老迈,在无兄长情况下毅然代父从军。在军营中忍受饥寒交迫十几年,但毫无怨言。因为木兰的孝顺而使故事传诵至今。
  我们这一代青年,在父母眼中、心中都是宝贝,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然而我们又是祖国的接班人,不应该在父母的羽翼下生活,要学会自立。我们只要为父母哪怕只做一点点事,父母就会很欣慰。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应该回报他们了。
  我平时很少做家务事,就连自己的房间也很少收拾,在寒假中,父母从温州回来,要做很多事,我默默地做他们的小帮手。当爸爸脱下穿脏了的衣服,我迅速拿到小溪边,直到洗得干干净净;当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轻轻地给她揉揉肩,到了吃饭时间,我为他们烧饭,当我把热气腾腾的饭菜端到饭桌上时,我在他们的神色中找到了一丝欣慰。我知道,他们一定是觉得我长大了。我相信,下次出去打工,他们会更宽心、更放心。
  有的人说长大以后一定会孝敬父母,有的人已经从小事中表现出来了,但有些人还迟迟不见有行动。勿以逆小而为之,勿以孝小而不为,让我们多做一些让父母欣慰的事吧!心动不如行动,我们从今天起,从此刻做起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