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领悟潇洒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4 10:52:12

  什么是“潇洒”?潇洒并非只是俊俏的面容,强健的体魄,也并非是飘逸的脚步,挥金如土的气派。它是一种自信与毅力,是一种优雅而顽强的人生态度。
  “潇洒”是具有热烈的青春活力,它似一眼永不停息的源泉,汩汩地冒着青春永驻的泉水。它永不屈服地面对忧虑、恐惧,使人在宽慰、轻松中得以解脱。于是,我们在潇洒中领悟到人生的价值,获得了乐观旷达的人生态度,懂得了在困境里,痛苦中,能够领悟到新生。
  “潇洒”是人们在孤独、困苦、迷茫之中的一种抗争,是面对磨难、拙折、辛酸时的一种挑战,它永远带着智慧的微笑,始终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出现在人们的面前。面对困惑、失望,它总是那么从容不迫,将自己的人生态度在潇洒中展露无遗。
  “不为五斗米折腰”是陶渊明在困境中的潇洒;“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威武不屈的潇洒,而鲁迅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在黑暗的旧中国竖起了一面旗帜,那是血与火炼就的潇洒:生为幽默的斗士,死为欢乐的英雄。然而,潇洒并非是人与生俱来的,而是人们经过烈火的炼狱,风霜中的洗礼,而获得的一种超越平凡的气质。 也许,它没有惊天动地之势,却能使人拥有自信的人生,百折不挠的毅力,笑看风云的豪迈! 这,就是“潇洒”.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