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蜻蜓为何点水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4 10:46:41

  大家肯定都见过美丽的蜻蜓吧,也肯定听说过“蜻 蜓点水”之个词吧,那你知道蜻 蜓 为什么要点 水呢?嘿!这个可把你难住了吧,不要紧,我知道,现在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一天傍晚,我在小溪边玩耍。忽然看见一只彩色的蜻蜓飞快地在清澈的河面轻轻地点了一下,飞走了。我感到十分好奇:这个“蜻蜓点水”的成语意思大家都很明白,可是蜻蜓为何要点水呢?
  我不禁产生了疑问,急忙跑回家去问爸爸,尽管爸爸自己也不知道答案,但他还是鼓励我自己去寻找答案。
  在以后的几天里,我时时刻刻地注视身边的每一本书,去问身边的每一个有可能知道答案的人,努力寻找“蜻蜓点水”的原因。可是都一无所获。我有点灰心了,想放弃算了,爸爸说:“遇到这么一小点的困难,就被吓到了,要知道,你今后的道路还长着呢,还会碰到更大的挫折,到那时你怎么办呀?要想成为一个出色的人,就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一个疑问。”我的脸上火辣辣的,
  终于,机会来临了,一天,爸爸有事要去青田,我也跟着去了。一下车,我就直奔新华书店,想从那里找到答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一大堆书中找到了答案:
  在河滨或池塘水面上,有时可见到蜻蜓把尾巴往水中一浸一浸地低飞着,这种点水动作是蜻蜓在产卵。蜻蜓和其它昆虫不一样,卵在水里孵化的,幼年时期生活中水中,幼虫的形状并不像我们现在所见的蜻蜓,它虽然有了对足,但却没有翅膀……
  看到这里,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蜻蜓点水’的原因就是蜻蜓在产卵啊!后来,我把答案告诉了爸爸,他高兴地摸了我的头向我笑了笑。
  同学们,“问”是打开知识殿堂的金钥匙,是通向成功之路的铺路石。学问学问,要多学多问,不学不问,怎有学问?只要我们善于把勤学好问和观察思考结合起来,并努力做到在学中问,在问中学,才能探索大自然界的奥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