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孤独的小雁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4 10:45:45

  鱼心的家,本是一个幸福温馨的家。父亲很有才能,社会地位很高,疼她的彻程度更是超乎想象。虽然如此,但他没有因此而放纵自己。
  记得有一次,他生了一场大病,爸爸、妈妈、奶奶都焦急地守在床边。半夜,当她看到那一张张焦急的面孔,担忧的眼神,她流下了无声的泪。外面的天空,挂着眨着眼的星星,大雪还纷纷地下着。她突然开口说:“我要吃橘子。”
  母亲一愣,说:“我的小心肝,现在还是半夜,你叫我们去哪里给你弄橘子,还是等到天亮后吧。”父亲不意让她伤心,拿起大衣说:“我这就去给你买去,你好好等一会儿,爸爸马上回来。”说完,人也走出了门,消失在那茫茫白雪之中。过了好久,父亲回来了,手中提着四个橘子,头上,衣服上一层白白的雪,那晚,她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幸福。那四个橘子比她所吃过的任何东西都要鲜甜美味,后来,她才知道,那晚,父亲用高价买下那仅剩的四个橘子
  时间如箭,父亲的地位也一步步地上升,当上了局长,也因此,父亲经常彻夜不归,父母不再像以前那么和睦了,经常背着她吵架,整日天花酒地,对她的爱和以前的爱完全不一样了。拿自己的权利去欺压别人,说什么是为她出气。这让她与同学、朋友间越来越远,在班里成了一只孤独的小雁,成绩一落下滑。
  该来的躲不过,她父亲被抓了。贪污了不少钱,现在正在牢里吃免费的饭。家道中落,她和母亲的天倒了。母亲由原来的办公室主任被调到了传达室,由原先讲究地衣着变成了粗布衣,走在街上,像是“过街老鼠”人们那鄙夷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她和母亲的身上。老师原先把她公主般的供着,现在也冷言冷语了。短短的一瞬间,一切都变了,使她不知所措,无法适应。靠着母亲那微薄地工资,生活越来越困难。她再也没法安心读书,她别无它法,以泪洗脸。她应该恨父亲的,但又恨不起来,那个下雪的夜晚,那个雪人般的父亲,还清晰地印在大脑里,是无法抹去的,记忆的深层,还留着那么一个亮点。但这样的父亲,已经不复存在了。难道钱与权利真的那么可怕吗?人在糖衣前面真的那么脆弱吗?……
  鱼心,不再是那个无忧无虑,傲气十足的小姑娘了,而是满脸忧愁,眉头深锁的忧郁女孩,精神上的压力越来越沉重。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