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荷花丛中度春秋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4 10:02:04

  好不容易从市郊,挤公交、拼车、打的,才来到了西子湖畔。
  久违的西湖,我们来了,从千里迢迢的鄂西山区来了!
  “西湖——你早!”
  “西湖——你好!”
  我在心里暗暗地想。
  西湖湖畔,沿岸杨柳依依,桂花飘香,游人如织,赏景的、拍照的,情侣们勾肩搭背,小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怀抱里左摇右晃,顽皮的挤眉弄眼,时不时还扮个鬼脸。
  尤其是我那孙孙,跟着我们,我们按平常的步履前行,不快也不慢,可对于这小家伙来说,却要屁颠屁颠地一路跟着小跑,热气盖过了他的头顶,额角上,小脸颊上的汗珠子全渗出来,在阳光的照射下,栩栩生辉,多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在滑动,在滚落。
  白公长堤左边是宽广浩瀚的一汪碧水,几只游船画舫,划开清楞楞的湖水,画舫上的游客伫立艄头,举目四望,似乎要把远处金山寺的“雷峰夕照”尽收眼底;右边呈弯月形的湖水中,满是田田的叶子,碧绿碧绿的,挨挨挤挤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摆弄着自己绿裙,一只只金蕾似得高脚酒杯举起,相碰着,就像是纷纷前来赴一场盛大的宴席。那全开着的,半开半闭着的,还有刚打出的骨朵儿,形态各异、姿态万千。
  沿着长堤,我们一边走,一边尽情的欣赏着“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奇异的美丽风光。
  如果这时随身带有画笔,我定要挥毫泼墨尽情挥洒。只可惜,随身没有画笔、宣纸,只得举起手机,迅速打开照相机,咔擦——咔擦摄下一幅幅珍贵的镜头,让她与我的记忆永存。
  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到了尽头,然后回转身折回来,还是那汪湖水,还是那片碧绿的荷叶,还是那只只朵朵绽开笑容的荷花,伴着阵阵花香袭来,我的心都醉了。
  来到“曲院风荷”,我们走进八角亭内,依栏而坐被眼前廊柱上的金色对联给迷住了。
  “六月荷花香满湖,红衣绿扇映清波。木兰舟上如花女,采得莲房爱子多。”、“涧户云飞浸碧峰,鹭朋莺友宿林丛。朱栏牵梦入幽境,波润青盘花馥浓。”
  廊亭外,是一方湖水,湖面上,荷叶、荷花挨挨挤挤。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洁白如玉的荷花,娴静、素洁,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叶托着那些晶莹剔透的莲花,,田田的碧叶上,托满晶莹、如玛瑙般的的水珠,又守护着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胖胖的花骨朵,荷花的颜色分为白色、粉色还有红色的,好看极了!有风的时候,荷花摇摇摆摆像是在跳舞。无风的时候,静立得如待嫁的闺女。上面还有小蜻蜓自由自在的飞着,好像在和我们一起看荷花,小鱼在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在这一大片池塘里有一片荷花,其中有一朵最美丽。它的茎是碧绿色的,上面有很多墨绿色的斑点。荷花的花瓣有两层,外面的一层向四面展开,内部的花瓣围着一个圆圆的淡绿的还没有成熟的莲蓬。花瓣的顶部是生红色的,渐渐往下就是粉红色的了,好像画家用一支画笔饱蘸了,分红从上往下有深入浅画出来的。而且一片花瓣都像一个大勺子。旁边有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花瓣紧紧地抱在一起,像一个熟透的大桃子。荷花周围尽似伞状的荷叶,上面有许多小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就像晶莹透亮的珍珠。多像是一幅徐徐展开着的水墨田园风景画。
  望着这满园的美丽风景,不由得使我顿生眷念之情,进而对满园荷叶、荷花由衷的钦佩!
  我喜欢荷花不仅仅是因为它舞姿优雅动人,也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用途广泛具有实用价值。而是因为它象征着在污浊环境中仍能洁身自好的人,象征着追求自由理想不受世俗羁绊的独立的自主的生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