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山间菊花朵朵艳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4 09:47:14

  千山凋零,黄叶翻飞。在这初冬绿中泛黄,寒风凛冽的龙池山上,确是另外一番景象:
  “鹿展角、凤亮翅、龙摆尾、兽奔禽鸣”一个个用各色名贵菊花做成的造型,竞相吐露芳华。
  原来,这是由长阳龙池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作举办的菊花展,展区面积达45亩,囊括世界名贵菊花120多种,绝品霜满天、国华万胜、春日见山、泉乡万胜、黄越山、白越山等菊花全部跻身其中,让游客饱赏菊中珍品。
  跻身于百多中菊花秀展区,我看到,红色、白色、黄色和绿色各式色彩缤纷的菊花迎风招展,场面蔚为壮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我,本次菊花秀的主题以“生态龙池山,丹水菊花秀”为主题,以“十二生肖”、“中华礼仪”为内涵,塑造有1115个惟妙惟肖的原生态造型。
  菊花已经完全开放,其他菊花将于几日内陆续开放。除了美丽动人的菊花盛景,还有精彩的土家族服饰走秀表演、音乐、书画展示等。
  听着介绍,俯身四周,我完全置身在花的世界里,微风徐徐吹来,花如潮水般卷起了微波细浪。白如雪、黄似金、绿如玉、红像火,白黄绿红菊花丛中的我就像是一位仙子下凡人间,有些仙风道骨之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那园中,两条各长20米的“中华龙”,蔚成奇观,堪称一绝,让我在观赏菊花的同时,真正感受到了华夏“龙文化”的奥妙。
  不禁赋诗一首:
  昔日真龙赴龙池,
  水塘潋滟扎虬枝。
  千载悠悠好快活,
  如今变迁翻新诗。
  环视四周,如棱形烟囱高耸800多米的龙池山峰,托起一个小高原,登临山顶,可远观群峰百公里,可见50公里外的宜昌城,这个能环顾四方景色的山体叫龙池山,是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高家堰镇古城村境内的一个无人山峰。
  龙池山四面陡峻,直插云天,直立跃起848米,相当280多层的一座高楼;山顶有东、西两个大山峰和10余个小团包,远看龙池山,其外貌如一个巨大的骆驼。山脚有丹水和古城溪流环绕左右,溪谷两边多为平整的田野,山脚周长约8公里。而上到龙池山顶,也是相对平整的地块,环棱形山顶边缘走一周约3公里。
  龙池山,视野特别开阔,环绕山顶,可观四方风景:巍巍群山、道路桥梁、房屋田园尽收眼底。东北角付家寨,是龙池山最高峰,海拔848米,立于山项,能见到50公里外的宜昌城(陆路里程),城中万达广场清晰可辨;站在西南面的笛竹淌,可见百公里以外的道教名胜——中武当天柱山主峰;北面下望,可见高家堰镇集镇;站在南面,可将沪蓉高速公路高家堰服务区及数公里的公路尽收眼底。
  有花必有歌,有歌必有舞,歌舞不分家。秋风似水枪喷过,皎洁如玉的“泉水长天”、“霜满天”变成一群小天鹅,跳起欢快的芭蕾舞,伴舞的有蜜蜂,伴奏的有花匠,品味的是独到的匠心。——菊花仙子不仅给了蜜蜂带来美丽的风景,还给了它们美食,让它们贮存足够的过冬食物,使它们度过漫漫长冬,因此它们之间唇齿相依的歌舞晚会一直要跳到头重脚轻瞌睡冬眠为止。
  “祥云秋风”如膏浸过,溅起满世界的芳香,她们跳起快乐的民族舞,花蕊如笑脸,花瓣舞成五颜六色的民族服饰,头花绽放成浓郁的花粉。此时此刻,翻滚的“微波细浪”是活力四射,热情奔放的它跳起久负盛名的斗牛舞,舞步欢快,节奏强烈,鼓点震撼,乐曲激昂,摄人心魄,被秋阳秋风扫过,只见舞影不见人。不远处,“红衣锦绣”不甘示弱,一对对跳起了探戈,节奏明快,铿锵有力,一扭头一甩胯,一弯腰一转身,变幻出迷人的舞姿,倾倒无数游客观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