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迷人的樱花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4 09:40:19

  樱花,在日本家喻户晓,和我们中国的牡丹一样,是这个国家的国花。
  其实,樱花原产于中国,现在在我国分布相当广泛,清明时节赏樱花也渐渐成为国人的时尚。
  我们学校就有几棵高大的樱花树。每当春光烂漫时,就能闻到一阵阵清香。噢,原来是樱花开了。一朵朵雪白的花点缀在枝叶丛中若隐若现。走近瞧瞧,一簇簇花儿,开得还不盛,有的才绽开一个花瓣儿,有的还刚打着朵儿,已经盛开的花儿率先把清香散布到每一个角落。
  仔细看着樱花,才发现花儿白里略出点粉,有五片花瓣,朝下,呈现钟状;那纤细的花萼周围是紫色的,那伞状的花托也是紫色的,它们偎依在花瓣周围,真正算得上是“护花使者”;在花的中央是花蕊,它们在摇篮中花尽情享受着春光。樱花真美。是谁给了它们美丽?我们不由得关注起它的枝、它的叶来。
  樱花的树干并不直,它比不上松树、杉树,树干弯的自然,没有作弄的感觉;树皮呈棕色,饱经风霜,伤痕累累,斑斑点点。有一些介壳虫早已在那安了家,灰白相间的壳儿牢牢定在树皮上面。在离地1米来高的地方树干分为三个枝丫,逼直的向上升。枝丫上面长满了密密麻麻的树叶。五颜六色,非常迷人。
  我爱樱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