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淠史杭大桥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3 19:14:48

  亲爱的朋友,要是你来过我们六安市,相信你一定见过一座红色桥柱、气势雄伟的斜拉索桥,这就是淠史杭大桥。远望大桥,就像一道彩虹从天而降像钢铁巨龙般横卧在淠河上,如一道亮丽的彩虹。走上桥,一根根笔直的钢筋矗立在桥上,犹如一个个勇敢的解放军战士,在守护着立交桥。站在立交桥上向东望去,古色古香的双子塔锥屹立在东方;向西望去,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
  淠史杭大桥横跨淠河总干渠,是安徽省首座大跨径不对称斜拉桥,全长521。2米,主跨120米,次跨85米。采用独塔双索形式,索塔总高80米,索塔颜色为中国红。其不对称设计虽然工艺比较复杂,但桥面板上不设钢筋混凝土铺装层,直接摊铺沥青混凝土,大大减轻了梁体(自重)荷载,也使得工程总投资大幅度降低。
  桥两旁古铜色的灯柱,高耸入云,上面的灯泡像雨滴,又像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到了晚上,华灯绽放,灯火辉煌,光彩夺目。桥上有红色拱形的装饰柱子,形状像两座彩虹,寓意人们的生活像彩虹一样缤纷多彩。当淠河涨水时,站在桥上向下望时,又有一番“风吹水动桥也动”的意味。
  桥中间有20盏梯形体浅绿色彩灯依次排开。上顶圆形橘红色彩灯下照,上下彩灯相互映衬,给人以美轮美奂之感。不锈钢结构的桥栏杆上,配有紫红色的椭圆形实木扶手,坚硬、光滑、质朴,靠上去感到特别的坚实。桥东西两侧,每隔20米设一处“观景台”,游人可驻足观景。护栏呈菱形,由红色、白色相间的栏杆组成,每隔一段会有一个倒三角形的绿色隔断,在护栏上每隔一段,悬挂着花篮,花篮里面被园林工人们种上正值时节的菊花,金灿灿的菊花迎着阳光,露出了笑脸,使整个大桥都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最特别的要数大桥的“顶梁柱”了,那是两座高耸的红色斜塔,顶部靠在一起,像两个大大的“人”字,“人”字中间顶上写着“淠史杭大桥”五个鎏金大字。下面还有好几根弦,被挂上了五颜六色的彩灯,一到晚上,彩灯闪烁,有如霓裳羽衣。
  桥面下几座巨大而坚固的桥墩支撑着桥身,远远望去,仿佛一条威武的巨龙从江面凌空腾起。就算是在细雨蒙蒙中,它的周围缠绕着像羽绒一样的雾,迷迷离离的,它仍不乏气势磅礴。
  淠史杭大桥就像一条纽带,把我们美丽的六安城市的南北连接成一片,不仅大大方便了市民的生活,而且也是我们城市现代化发展的体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