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与长笛有约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3 19:11:51

  在我的兴趣爱好之中,只有它使我情有独钟——那就是长笛。
  记得小时候,由于爸爸和妈妈的坚持,我不情愿地“喜欢”上长笛,“喜欢”上音乐。刚开始,我只是觉得这是我的一份任务,长笛对于我而言是陌生的。可每每听到那悠扬的笛声,看到那乐谱上的“小蝌蚪”,一切在我眼里都是那样的神奇。于是,我尝试着拿起长笛照模照样地吹奏,s虽然每一个音都没有吹准,但老师还是不住地称赞我。
  就这样,我带着好奇进入了音乐的世界。
  后来,我进了中学,我们学校有一支非常棒的管乐队,经常有外出演出的机会。那时,我非常羡慕那些手拿漂亮乐器,身穿漂亮服装的乐队的哥哥姐姐,于是,我就参加了管乐队,进入了正规训练的课程。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能梅花扑鼻香,我钟情于长笛,不知付出了多少努力。有时,我们为了一次重要的比赛留到很晚。有时,在没有星空的夜晚,我离开排练厅时,无尽的苍穹覆着黑,我从不觉害怕,手持我心爱的乐器,感受它传递给我的温度。
  还记得第一次演出的那一刻。霎时,灯光暗了,整个演出大厅安静了。随着镁光灯次第打开,长笛清脆而空灵的声音缓缓拉开了乐章的序幕。接着,越来越多的乐器发出美妙的声音来,动听的《龙猫》像潺潺流水在每个人的心田流淌。那天,我演奏的是属于我自己的旋律……
  由于年龄的增长和悟性的提高,我对音乐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闲暇无事时,手中握着一根长笛,把自己的内心世界表现得淋漓尽致。我的情感控制着速度,以生动变换之姿展示着音乐的魅力。心情好的时候,伴随着作曲家的情感,吹出来的音柔美清澈,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和谐……此时,我才发现自己早已置身于其中。我就是D?安东尼?都维尔……
  现在,我能用长笛在大年夜演奏《新春乐》,融东方元素于西方乐器……音乐着门艺术是神圣的,它的内涵深不可测,艺术的顶峰也总让人可望而不可即……
  聆听岁月,遥望初中三年一千多个日子,我吹奏出了一段段悠扬的乐曲;织成了一份份灿烂的记忆。我和长笛有个约会,我要终身与它不离不弃,因为它令我心驰神往……
  一次“好奇”的约会,注定我与它终身相会。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