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榆钱树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3 19:09:37

  榆钱,是榆树结出的果,听人说,因状如铜钱,挂满枝头,故得美名曰榆钱。于是,榆树也得一别名—摇钱树。只可惜,我这个城里长大的孩子,却从小没有见过榆钱,就算它就在我眼前,我也不识。
  榆钱长在春季,我一直很想见识一下,起初根本没有要品尝的奢望。谁知一天中午妈妈下班回来,竟然在路上见到榆钱,并捋回一把,告诉我这便是榆钱。我欣 喜万分,急忙拿来洗净,放在小碟中细细端详。这榆钱,果然生的一副好模样:通身翠绿,正中间,鼓出一颗小圆点,我剥开一看,是种子。这样子,这形状,活脱 脱就是一枚铜钱。摘一片儿榆钱放在嘴里,有一丝甘甜,清清淡淡但绝不无味。我喜欢上了这种东西,就请妈妈再多摘一些来。晚上,妈妈递给我的,竟是满满一大 包。我惊喜不已,用清水泡着,动员妈妈为我做榆钱饭。听说这榆钱有许多功效。既可清热化痰,又可健脾消肿,便知这是当今难得的好东西。晚饭,妈妈为我做了 “榆钱全席”,一碟清拌榆钱,一盘榆钱煎饼,一锅榆钱稀饭,吃的好是痛快。是什么树能结出这般花果?第二天,我便要妈妈带我去看榆树。
  这树真是漂亮,不知是被动还是主动,一根枝低低盘绕树干,很是好看。而这根,却又是天然从底部分开,似一棵,却非一棵,别有一番情调。此时,正是艳阳 光照的时候,束束阳光投向榆树,叶子将它们分成小块,剩下的影子,便是斑斑驳驳,如块块金片撒落树下。而那串串“铜钱”和些许嫩叶压得枝儿轻轻颤动,但并 不给人沉重的感受,反而轻盈飘逸。待微风轻轻从树的缝隙穿过,就会有几缕清新的香气飘来,令人陶醉。树枝稍稍弯的地方,形成一个弧度,被碧绿的榆钱点缀 着,妆扮着,象极了婀娜的少女。
  这榆钱,这榆树,真可谓:树影摇绿,摇出满目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