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向落花致敬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3 19:06:12

  花,色彩绚丽,香气扑鼻,亭亭玉立,似乎是一切美好事物的象征。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沉浸在话的海洋里,写下千古传颂的名句啊。可是,又有谁会注意并领悟到花凋谢的美呢?
  每个人都深深明白:一个人永远交好运。同样,花也是如此,它不会永远地绽放在枝头,永远焕发那诱人的芬芳与美丽。总有一天,时间会慢慢磨去它的美貌与容颜,它也变得人老珠黄,花瓣不再多彩而包含水分,慢慢蔫了,黄了,枯了,谢了。爱慕虚荣的人也许认为凋谢的花已毫无利用价值;多愁善感的人也许会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可是花落了真的就代表什么也没有了吗?花落了,仅仅说明它的花瓣没了,它的信仰,它的灵魂,它的精神却永存于世——它变成了泥土,成为下一年花儿开放的最佳养料。我想,这才是花开的真正意义,它们的存在不是为了获得人们的赞赏,也不是为了攀比,而是为了自己能够为这个世界奉献些什么,花开时,它们为世界增添色彩,制造芬芳,而谢了以后,它本应就此完成使命的,可它为了下一季花儿,有奉献了自己唯一的财产——自己的身体——难道落花不美丽吗?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想用此诗来赞美落花最合适不过了,落花,默默无闻,为了花,它甘愿一腐烂自己的身体的方式来保护它们。它告诉我们:看似美好的东西实际上市可有可无的,它消瞬即逝,真正值得赞美和歌颂的,是内在美,是崇高的品质和精神。我想,绽放的花儿固然美丽,但它却比不上落花,没有落花,有哪来着一树绚丽呢?
  做花真好,既能拥有无数人追求的外在美,又有无私奉献、不追求名利、默默无闻的内在美。做人,一定要比话活得更精彩,更美丽,哪样的人生才有意义,不是吗?我一定要做一个像落花一样的人,处处为人着想。落花也美丽,向落花致敬!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