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写给宁岚的一封信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3 15:53:26

宁岚:
  许久未见,还好吗?
  这几日一直在下雨,空气中始终弥漫着淡淡的水分子的清新气味,厚重的云朵覆盖着苍穹,细雨如同无数根透明的线笔直地落在水泥地面上,屋檐上,街道行人的伞面上,溅起微小的水花,连续不断地奏起一个个绵密而空蒙的音符。
  忽然想起,你曾对我说过,你喜欢晴朗的天空,喜欢那湛蓝如海的颜色,不过你更喜欢下雨,因为它能够带来天空的味道。
  记忆里关于你的样子,永远都还停留在七年前——你穿着纯白色的衬衫,骑在一辆单车上,浅浅的眉毛,明亮的眼眸犹若星辰,一幅天真稚气的面孔笑起来仿佛清晨的朝阳。
  时光总是能将一切美好的事物冲散成流萤,然后渐次地消失在夏夜的星空下,直至踪影难觅,最终只留下一份份难忘的记忆被恒久地珍藏在心海之中,刻下岁月的痕迹。
  不知道现在曲幻上几年级了,我在没离开之前好像她还在小学念二年级,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可是老爱跟在你的身边呢,不管在哪里都像是一个跟屁虫般。
  而作为哥哥,你总是能做的很优秀。记得有一段时间曲幻迷上了日本动漫电影,对于其中所描绘的烂漫樱花甚是向往与喜爱,希望有一天你也可以带她去赏樱花,当时你微笑着在她的鼻子上轻轻的刮了一下,说:“好,哥答应你。”
  对于许下的承诺,你并没有食言。第二天你便早不早的把我叫起来,拉着我到很远的地方,寻了好久,才买到一株樱花树苗。回来的时候,已时近中午,柔和的阳光倾洒着芬芳,饱满的落在你的脸庞上,你笑的很开心,很灿烂。
  你把那株树苗栽种在你家门前,曲幻看见之后,高兴得几乎快合不拢嘴了,眼睛眨也不眨的注视着樱花树苗,不敢置信,紧接着便伴随着一声尖叫,一下子将你抱住,感动得一塌糊涂。那时我站在一旁,看着你们,心头骤然生起一股暖意。
  不知道,而今那棵樱花树的枝头上是否已开满樱花,粉红一片了呢?
  ……
  夏天,强烈的日光似乎是要将地面融化,行走在外面,只觉热气扑面,没过一会儿便会汗流浃背。
  蝉在树梢头不厌其烦的叫着,仿佛永远不会停止;空中的蜻蜓挥动着翅膀在窗外飞过,行色匆匆。
  我们经常会在这个时候出去,骑着单车,你载着曲幻,一起穿过大街和小巷,拐过一个十字路口,来到一家小卖铺前。我们进去买来几根冰棍与矿泉水,然后便坐在店里,开始享用起来。
  放置在桌上的老旧电风扇带着轻微的轰鸣声,不断的送来阵阵清凉的风。
  冰棍冰凉的口感,让我们短暂的忘却了夏日的炎热,也忘却了时间的流逝。
  慈祥而幽默的老板,总是会给我们讲述一个个好玩的故事,引得我们捧腹大笑。
  店外,梧桐树沙沙作响,在落日余晖下,每一片叶子都染上了淡淡的暖红色。
  时候不早了,该散的终归要散的。你载着曲幻消失在我的视线尽头,我骑着单车也渐渐消失在你们的视线尽头,连再见也没说,就这样头也不回的远去。
  宁岚,很多年后的今天,你……还记得我吗?

  你的朋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