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与感悟】这才是真正的把酒祝东风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3 14:31:02

  褪却春红两三点,层层绿叶渐成荫,我把酒祝东风,古道那依依芳草,归何处?
  -------题记
  树枝上的小果儿偎热了一个季节的风,阳光暖暖打在密叶上,似有光晕浅浅散开来,迷离了行人的笑靥。正是2017年的初春。
  趁着老师写黑板的间隙,我转过头,窗外远处的青山醉成一片诗,那绿,竟有些像梦中的,蒙蒙的,泛着一抹雾白。恍惚间,砸给了苏一个邹巴巴的纸团。星期五的铃声总是令人魂牵梦萦的。墙上的钟,手上的表早已被盯得羞红了脸。那天风很大,衣袂翩翩,凌乱了发丝。我站在铁路下面的小池塘,探出头瞧了瞧水面,突然池塘里倒映出的房屋被扭曲得面目全非,绿影憧憧的山色,水艾的青草气混杂着的许多植物,一片碎影,整个天地都混乱了一般,心里暗自窃喜道:我居然有如此魅力.“别傻啦,起风了而已。”苏冷不丁地从我后面冒出还拍了我一巴掌,我一脸不服气。随着曾一同踏上了铁路。我只顾着踩轨道缝隙间凸出的石子,带着最稚嫩的面庞和最天真的年少。“你们看过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没?”曾开口说如此。我抬头不假思索,“那是当然。‘我想那缥缈的空中,定然有美丽的街市。’我觉得文人都很向往美好。或许心美罢。”又若有所思地将目光移到更远方,游离于青山,旋余的风和身旁美好的友谊。
  风过枝丫,竹篱笆月牙歇青瓦,青苔染上木格窗,铜锈爬上环门凝望,离人斑驳的过往。三月校园里,槐树树枝间流溢出一股纯白,槐香氤氲,嫣然着彼经此处蹁跹的蝶蜂,风偶尔拂过,槐花就簌簌地飘落,若我一直不动,那些落下的花瓣就会不会把我藏起来,让迟到的人找不到我。思绪飘飞,飞到天真无邪。回过神,曾开口柔柔叫我,正午去食堂的路上,永远是她等我或我等她。因为我们不同班,所以我常常在她耳边侃侃而谈我班级里发生的事,如壶口瀑布的江涛滔滔不绝。渐渐地,A君她们与我们并肩走到一起,我一副花痴脸转移了战场“真的,我觉得耽美剧也不是不能接受”然后就跟A君她们打成了一堆。突然风袭过,我下意识转过头看看曾,却偶然从她眼睛中捕捉到一丝若落魄女子之感。
  明月别枝惊鹊。不知在校园的某处角落里,偶尔的四目相对,觉得时光像海浪,静默地冲刷着岸上的人心里的小九九,此时却不宜惊动鸟和树枝,槐花与人潮,回忆同过往。曾从我身边走过了。我伸了手,徒劳地抓住了一把空气。后来在微博上看到郭沫若其实是一个价值上的虚无主义者,拜倒在强者权利下,没有是非善恶,只有枭雄豪杰,我不禁心里一愣,天上的街市这么美的诗篇也出自他之手?
  古道上,点点离人泪,芳草碧连天,风吹去了春寒料峭,拂来了杨柳依依,那尔初的纸鸢又飞向了何处?我想把酒祝东风,散去心中的愁,散去自己肤浅的世俗感,散去我似是而非的友谊·······
  祝东风其实是祝自己罢,以酒浇醒曾经那个不成熟的自己。我想,这才是真正的把酒祝东风,就好像,告别不一定是永不再见,而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