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与感悟]这才是真正的快乐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3 14:21:06

  我知道,你是一个执着的孩子,你一直都在找寻快乐的真谛。
  那个扎着两根小辫在村子里荡来晃去的人,一定是你。小时候,你总是幼稚地认为快乐就是得到自己心爱的玩具。还记得吗?那一次,你凶狠霸道地抢走别人怀中抱着的毛绒小熊,对受害者的哭闹毫不在意,甚至还有点沾沾自喜。欺负比你弱小的人,你自以为获得了快乐,可付出的代价却是父亲给你留下的道道红印。比起孩提时代被打的经历,我想那个鸟语蝉鸣的午后或许会更让你刻骨铭心。醉人的风轻轻拂过树梢,洋溢出一股慵懒的气息。你傻傻地站在树荫下,面对着昔日被你玩弄的伙伴,许久才小心翼翼地说出那句“对不起”。“没关系”,听到这句如此肯定的原谅,你惊喜地抬头,对上的也同是一双澄澈的眼,感动顿时涌上心头。现在想想,其实真正的快乐不是当初恃强凌弱的行径,而是日暖花深时,两颗心之间真诚的对白。
  那个习惯熬夜,守在电视机旁追剧的人,一定是你。自从你接触了电子产品,你仿佛发现新大陆一样对它迷恋得死心塌地,并误以为自己参透了快乐的含义。上网玩游戏,购物,聊天,你捧着爸妈买给你的生日礼物过着浑浑噩噩的日子并乐此不疲。如果说生活是一场前途未卜的旅行,那么手机则是其中的一片沼泽地。人们越想逃离它的束缚,却会陷得越来越深。直到遇见了写作,藏在你心中的阴霾才被温暖的阳光驱赶。多少个日夜的苦思冥想,多少次情感的真实流露,当你终于用自己的汗水收获了历史上第一张获奖证书时,我想那种欣喜才是由内而外的。失去了斗志的人生是百无聊赖的。找寻快乐的过程亦是追梦的过程。多年后,当你曾经满怀希冀种下的梦想的种子已长出新绿,当你一路走来所付出的坚持与努力都不负韶华,快乐的激流,自然也会滋润着你干涸的心田。
  那个听着自己觉得不好笑的笑话,却还是笑得一脸谄媚的人,一定是你。一无所有的年轻,会因为有朋友的存在而变得无限富有,所以即使违背了自己的初衷,你也万万不愿将友情辜负。你似一株向日葵,在日光的照耀下无条件地绽放自己甜美却虚伪的笑容,却在灯火阑珊处流下辛酸的泪水。同学们都称你是一个快乐的人,任何烦恼在你面前也微不足道,却从没有人看到你身后背着的沉重的枷锁。我想说,请听从你内心的声音吧!一味地迎合他人不是你的本心,撕开矫饰的面具也许会得到意外的收获,因为我知道,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即使会被他人嘲讽又有何妨?至少你曾真实地活过,至少你已经拥抱过快乐。就算全世界都与你为敌,你也要遵循内心的坚定!你是昨日的我,我是今日的你。那些动荡了青春的不安困顿,那些悠扬了芳华的喜怒哀乐,已随那段一去不回的时光烟消云散。如今的你已有更多的阅历,也终于恍然大悟:原来,真正的快乐来源于内心,来源于对朋友的真情,对梦想的渴望和对自我的认知,并宛如这个夏天的气味一般,绵长而韵味无穷,一直一直横亘在你我的成长岁月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