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这才是真正的教导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3 14:19:06



  走在公园的小路上,突然看到了一位母亲在打自己的孩子。这时我突然想起了几年前的自己,想起了自己不堪的过去,想起了母亲独特的教导......
  在一个周六的下午,我央求妈妈带我去超市。我本着“大干一场”的意愿把妈妈拉到了超市的食品区,但天公不作美啊,妈妈竟然忘了拿钱包。但好不容易来一次超市,总不能空手而归吧!我趁妈妈不注意时赶紧跑到放着棒棒糖的专柜面前,我先向四处张望了一下,见没有人注意到我就飞快地抓了两个棒棒糖放到兜里。然后又若无其事地走回到妈妈身边。我拉了拉妈妈的衣角说到:“妈妈,我们走吧!”妈妈像是刚发现我一样说:“你刚才跑去哪里了?超市里这么多人,要是被别人拐走了怎么办?”我看出了妈妈眼中的焦急和怒火,赶紧向她眨了一下眼睛并安抚道:“我没事,我刚才是去干好事了。”妈妈虽疑惑却并没有再多问什么。然后我便拉着妈妈蹦蹦跳跳地出了超市。
  回到家后,我告诉妈妈有礼物要给她,接着就像变魔术一样从兜里拿出来事先准备好的棒棒糖。妈妈虽然惊喜但更多的却是疑惑这根棒棒糖的来历。我告诉她是从超市里拿出来的,然后邀功似的的问到我是不是很厉害。但我理想中的表扬并没有如约而至,恰恰相反,空气突然如凝结了一般,仿佛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1,2,3,3秒过后,妈妈终于反应过来了,但是,妈妈却反身走向了厨房。我还以为妈妈是要奖励给我什么好吃的,便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等待我的报酬。过了一会儿妈妈拿着笤帚从厨房走了出来。我突然有了一种逃跑的想法,然后我也是这样做的,但我哪里是妈妈的对手。接下来迎接我的就是一顿暴打。妈妈边打边问:“是谁教你去偷东西的,你现在偷糖,以后是不是要去偷钱啊!小小年纪你不学好,今天我就让你张张记性。”那个时候我突然很恨妈妈,我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她凭什么打我。
  经过那次毒打后,我就再也没有做偷鸡摸狗的事了。我突然非常感谢妈妈,于是我回到家抱住了她,并说出了我最想说的话:“谢谢你,妈妈!”不仅因为妈妈的养育之恩,更是因为她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
  爱不是纵容,爱是要教会我们怎样正确面对自己的人生路,怎样做到无悔。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