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与感悟] 你一直都在灯火阑珊处_1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3 11:07:23

  众里寻你千百度,暮然回首,你一直都在灯火阑珊处,一刻不曾离开。
  ——题记
  白驹过隙,光阴荏苒,成长的脚步一去不返。驻足回望,我会用心看到身边的温暖、幸福;我会在成长里感悟到世间蕴藏的真情所在……是因为你一直都在,一直都在我身边,一直都在灯火阑珊处,一直都在教会我、给予我,一刻不曾离开。
  你是流露满满关爱的亲情,让我一直都身在福中。但儿时的我天真懵懂,从不知体谅你的含辛茹苦,不管是天是骄阳似火,还是大雨滂沱,你都会按时送我上幼儿园。我没有看出你眉上的烦恼与难过,哭着闹着让你留下来陪我,你无可奈何于我,便带着焦急与懊恼陪着无理取闹的我。而我小小的心灵才感受到了大大的温暖。
  现在忆起过去,我更多的是珍惜着你,我庆幸有这样的你。你不会限制我,不会因为让我变得更优秀而送去多项辅导班,你时而用言语激励我,时而带我去看他人的努力,我不免会有争比之心,自己便暗暗下苦功,努力塑造优秀的自己。当我灿烂地站在辉煌的颁奖台时,捧着用汗水换来的奖品时,你便是久违而欣慰的一笑,因为我是你的骄傲。
  当我回首,你却不再是只给予我关爱的亲情,我会用心看到了你给我的陪伴与温暖,让小小的我拥有大大的幸福;我能感悟到你伟大的付出与鼓励,让我在成长的路上光芒万丈。这才是真正的你,一直都在我身边的你!这才是真正的亲情!一直陪伴着我的亲情!
  你是我成长需要的挫折、打击、磨难,你会让我在挫折、打击、磨难中拥有真正的勇气和智慧。那次,我考试失利,亲人离去……我心如千刀万剐痛不欲生,一个人伏在书桌前,心灰意冷;眸子里浸满了泪花,万念俱灰。凉凉的风,也透过窗子,肆意的侵袭着落寞的我。
  哭了许久后,不知不觉间一抹阳光洒在我脸庞,我擦干了泪,重新拿起试卷看题,细心的纠正错题,找出错误的原因。良久思考后,我似乎茅塞顿开,明白了错误的的原因;明白做题的方法;找到了真正的智慧。同时也幡然醒悟,不再沉于失去亲人的痛苦里,我鼓起勇气努力安慰自己:人都有生老病死,亲人故去,纵使再多思念、不舍与痛苦,那也不能自我放弃。而这些打击、磨难正是成长需要的风雨灌溉!如果不经风雨,又怎能增加勇气?怎能学会坚强?
  驻足停留,你仍是挫折、打击与磨难。而我微笑着迎接你,我会用心去观察你,感悟你在我成长中蕴藏的真理,你便是智慧、勇气和坚强。这才是真正的你!一直都在我身边的你!一直都在教会我长大的你!
  你是隐匿在一花一草、一蜂一蝶,待我去发现的真正的快乐、待我去感悟的真正的友情。那年夏天里,校园的乐土上洒着斑斑驳驳的树影,知了躲在树梢上放歌,我与同学们在校园的花圃里嬉闹玩耍。突然,我一不留神,“砰!”的摔了个狗啃泥!可把膝盖磕破了,鲜血滴滴直流。同学们个个围在我身边,不是关切的问我,就是双手搀扶着我,又是为我打水找纱布清理伤口……我不再感到疼痛,而是感动与快乐,这就是友情吗?
  那次准备期考,我们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连续上三节课才下课之后,我仍然伏在书桌上写作业。几个朋友们走到我身边,让我与她们一起去花圃那散散心,我二话不说便拒绝。她们看到我如此不合理安排时间的苦写,便硬拉着我去散心。她们告诉我,即使再努力再用功,也要合理安排时间休息,过于紧张的学习,只会影响正常发挥,也只适得其反!
  我慢慢静下心来,坐在花圃旁观赏花朵,朋友说得没错!我应该放宽心去迎接考试,合理安排时间,不能如此无脑地苦写苦读。花丛里,蝴蝶快乐地翩翩起舞,蜜蜂欢乐地嗡嗡采蜜,金色的阳光暖暖的从云层中开来,朋友们玩笑着、打闹着。我顿时思绪放飞,心情豁然开朗!细细观察花丛里,我看到了一蜂一蝶自由自在的欢乐,我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快乐;用心感悟,我悟出什么了是真正的友情:那种在我摔倒时,安慰我帮助我;那种教我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时常陪伴我带给我真正的快乐……这就是真正的友情,简单而真挚的友情!
  驻足回望,你没有出现在我眼里。因为只要认真观察,花丛的蜂蝶里也能找到你——真正的快乐!只要用心感悟,学会用心发现,才能悟出你——真正的友情!暮然回首,我看到了你,一直都在都在灯火阑珊处的你!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曾一度千里之行,只为寻你。当繁华落尽,只留子规鸣啼;当寒夜降临,只留残灯烛火。我才发现,暮然回首,你一直都在灯火阑珊处,一刻不曾离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