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深夜前的五分钟》观后感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2 21:39:51

  首先,诗诗和三浦春马都是自己喜欢的演员。准确的说,彼时我喜欢诗诗,室友喜欢三浦,后来我们都喜欢诗诗和三浦。以致后来我把三浦的许多剧补上了。
  下面说说这部电影。若蓝和如玫是一对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姐妹。对于双胞胎,我并没有过多的概念,因为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长大,并没有什么同龄的孩子陪伴成长。总觉得有一个人陪伴成长肯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对于一部悬疑片,这部电影最大的争论点就是活下来的到底是谁。
  其实自己心底是有答案的,但是看到网上的评论不由得怀疑起了心中所想。一开始觉得若蓝是一朵白莲花,后来竟觉得她才是阴暗之花。而活泼开朗的如玫才是向日葵。看到网上的评论大多数说活下来的是若蓝并举出了许多的证据。可是自己觉得活下来的是如玫。如果说导演想表达的不是我所想的,那么我确实不适合看悬疑电影。
  电影中,两姐妹总是互换身份,而且乐此不疲。以致一场船难之后幸存的那个人都不确定自己到底是不是自己。对于结局,网上两大阵营早已打得不可开交。我并不想评论当中的细节,也不用说服别人支持自己的想法。我有自己的想法和坚守,并不会因为人云亦云而改变自己的坚持。
  看过印象最深刻的影评,“你希望她是如玫那她就是如玫,你希望她是若蓝那就是若蓝。”或许这是最没有用的评论,但也是最真诚的话。
  其实,你看到的都是你想看到的。
  在毛里求斯的医院里,她醒过来的时候抓住了你的手,我想,那就是一切。
  ——阿良
  做你所是的人,即使从未爱过,在你的自我里是安全的,你只经受少数的悲伤。
  这块表的价值,取决于你呀。
  喜欢一个人就是应该喜欢他的全部,不是么。关于这个问题,室友和我就有不同的看法。她说喜欢一个人不应该是全部都喜欢,喜欢自己要喜欢的部分,其他可以不关注。我说不是这样的,而她总说我的全部喜欢不理智。
  就像有些人说这部影片的节奏慢,而有些人却说是你看不懂慢镜头呈现出的细节。当中每一个镜头都是导演的精心设计。有些人说刘诗诗的演技扑街,可是官网上资深人士对她演技的评价确是好评如潮。正是她的极致演出才会让观众看不出活下来的到底是谁而引发大讨论。
  我不懂原来长镜头的表达手法和技巧可以代表主人公的内心活动,不懂影片中露天放映的那两部老电影对于表达当时人物心理含义如此重大,不懂三浦和诗诗读得那两首诗的才是影片真正的灵魂,不懂影片中天伦导的电影片段对于解读影片结局真正的意义,不懂若蓝随便写给阿良的信中竟有三个不同层次的含义,不懂原来影片当中还有关于救赎和被救赎的真谛······太多细节,原谅我不能一一述说。但我可以看一遍又一遍,因为我爱诗诗和三浦春马。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