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像荷叶一样任劳任怨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2 14:59:06

  夏天,暴风雨来临的时候,荷叶就像一位伟大的母亲,用自己宽厚的胸怀为荷花挡住豆大的雨点,哪怕要自己遍体鳞伤,它都不畏惧,因为它知道自己的责任就是保护好荷花。要像母亲一样细心呵护着女儿。而当你心情郁闷的时候,走到荷塘边,看到那一片绿意,你的心情定会豁然开朗,烦恼就会抛到九霄云外,感觉身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啊!慈祥的荷叶呀!可以使每个人都获得感动温暖。
  当人们在炎热的夏天来到池塘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亭亭玉立,湿润似玉。宛如一位国色天香的妙龄少女荷花,使人不禁心情舒畅,忘却了炎热。而谁又会注意到那翠色欲流的荷叶呢?俗语说:“红花还得绿叶配”,若没有荷叶又怎能衬托出荷花洁身自好?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高尚品质?自古以来,有许多文人墨客赞美荷花,从没有人为荷叶题诗。
  你看,鱼儿们在荷叶下面嬉戏时,它更像一位慈祥的母亲,静静地注视着它们,当人们不停地赞美荷花时,荷叶没有丝毫怨言,只是默默地为荷花为人们奉献着自己,它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了别人,像粉笔一样牺牲自己为世间留下了知识,像园丁一样默默工作,留下了芳香。我要做像荷叶一样的护花者,不求功名利禄,不求赞美,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只求无私奉献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使祖国更加富饶强大,兴旺发达,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