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坚强的松树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2 14:44:28

  坚强的松树_松树的自述作文900字
  我是一棵松树种子,被狂风吹到了这荒郊野岭。我的命运就此改变,我的前途一片黑暗。粗糙的岩石仿佛凶恶的怪兽,可怕的寂静连过路的小鸟都不愿意多呆一会。我寂寞极了,只有那满身的沙子与我作伴。天哪,我只有一个贫寒的家。
  如果想生存下去的话,就要经历种种痛苦和考验,干脆等死吧!我想这不行,我不能这么脆弱,我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秋天过去了,寒冷的冬天来临了。我努力钻进那坚硬的泥土,可周围却乌黑一片,我感到无比的恐惧和寂寞。突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把我吓了一跳。“种子兄弟,不要怕,我是蚯蚓!”“哦!是蚯蚓兄弟啊!幸亏有你在,要不我可要继续过着孤独的日子了。”“呵呵!但是你一颗松树种子怎么会到这儿来呢?这可是最贫瘠的土地啊!”“唉!说来话长,我也不想到这儿来呀,可有一天一股狂风把我吹到这儿来了。”说完叹了口气,这时,刺骨的寒风吹了进来,把我和蚯蚓冻得直发抖。“种子兄弟啊!这寒冷的冬天你怎么过啊,连我都困难啊!”“唉!只能努力了!”一个月后,一场大雪来临,在睡梦中的我被冻醒,雪水无情的渗进我的房间,侵入我的身体,房顶上的雪把我的窗户给淹没了,使我的呼吸困难。唉!真如蚯蚓所说,这冬天真的不能熬过去吗?咦?蚯蚓兄弟呢?他到哪里去了。我一回头“啊!蚯蚓兄弟,你怎么被冻死了,蚯蚓兄弟呜呜这可恶的冬天,我真对你恨之入骨!”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温柔的春姑娘终于来到这里,她摸着我的脸庞,一股温暖的春风吹进了我的心里,春雨滋润了我,使我精神焕发,我冲破泥土,使劲全力睁开我的双眼,哇!原来世界这么大,这么明亮,我终于摆脱黑暗了,我真的太高兴了!可旁边的一株野草却屑地说:“我在这里生长了几十年了,从未看见过一颗大树种子,能够成功,健康的生长,我劝你还是放弃吧!”就连丑陋的毛毛虫都对我说:“看你骨瘦如柴的样子,怎么耐得住酷暑,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我坚定地说:“我已经挺过了寒冷的冬天,就一定能熬过酷暑,因为我不是弱者,我是一棵松树。”
  在如火的夏天我靠着意志挺了过来,春夏秋冬不断地轮回,我终于慢慢地长大。当火车从这里经过时,车里的人们不住惊叹:“啊!在这里,竟长出了一棵参天大树,真是了不起!”
  我骄傲,因为我是一棵坚强的松树。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