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作业本的诉说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2 11:54:10

  “唉,命苦啊!”咦?是谁在哀声叹气?噢,原来是一本被遗弃的作业本。作业本有什么命苦的事呢?
  我走近它,把它捡起,抚平它的皱纹,拍掉它身上的灰尘,亲切地问它:“你怎么拉,怎么会在这。又怎么苦命?”
  它一边抽泣,一边诉说着它命苦的事:你是不知道,我这本作业本实在是太命苦了。第一,我的主人,一把我买回家就在上面乱涂乱画,等要做作业之时,就把涂过的纸页撕掉了,那可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哪!在他撕的时候,也不顾我的感受,那可是心如刀绞的滋味啊!
  第二,我的主人做作业粗心不说,而且特别吊儿郎当。就拿昨天的事来说吧:前天,主人一回到家就玩,一直玩到八点多钟才急急忙忙拿出作业本,也不知他在上面乱写些什么。到昨天,老师批好,发给他时,一打开——我身上几乎全是大大的“×”!他不觉得丢人,我还嫌他丢人呢!“订正!”老师一声斥责,他又“嘶哩哗啦”拼命地用透明胶将我“毁容”。啊,我那……那光洁的皮肤,现在已成了粗糙黝黑的“烂相”。我那心里真不是滋味啊。
  第三,有时主人把我当折纸,一有空闲就“哗哗”地撕下几张纸来折这折那。如果折得好那倒无所谓,可是他却折不出什么像样的东西,而且,三折两折就撕成碎片扔进垃圾筒。唉,那一刻啊,就连垃圾筒都为我感到伤心难过。你说,这样的主人是个合格的少先队员吗?
  第四,主人把我折磨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瞧我不顺眼了,便“嗖”的一下把我扔进了垃圾筒里。就这样,我最终成了废品。原本是为人民服务的,到头来却沦落到这种地步。“哇哇……”
  你听了我的诉说,你知道为什么喊命苦了吧!我这本作业本是投胎没投好,愿下辈子投胎投个好人家。
  听了作业本的诉说,我们真是不该啊,想想作业本是为我们服务的,不是我们的折磨品。我们真应该好好反省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