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与李白的亲密接触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2 11:38:11

  明月静静地望着他,像是同情他,想为他鸣不平。他也凝望着明月,似乎他们是一对刚认识的好友,相见恨晚。
  他独自一人站在花园之中,只有一桌,一椅,一酒杯伴着他。他是多么惆怅,多么愤懑!他自认为是治世能臣,却不被玄宗赏识,而且竟被玄宗皇帝当成了专门舞文弄墨的“弄臣”。满腹才华竟无人赏识,这是何等的悲哀!
  他酌了一杯酒,举向明月,似乎只有明月才理解他的抱负。
  明月静静地望着他,一言不发,四周散发出凄惨的,悲伤的,暗黄色的光。周围的星子也都知趣的退了下去,天空顿时暗了下来,暗得深邃,令人捉摸不透。
  两滴泪忽地流了下来,无声无息,还未落地,却已被那无情的风掠走。他只是无奈的摇摇头,左右踱着步子,也是一言不发……
  捧着《唐诗三百首》,读起李白的《月下独酌》,想象出以上的场景。我亦不是何等惆怅呢?马上临近期末考试,我的心也像李白那样烦恼。读了这首诗,我更加迷茫了。
  我又往后翻了几页,感叹李白怀才不遇的同时,也在感叹自己的压力繁重。
  我忽地眼前一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我被震撼了,李白没那么脆弱,没沉沦下去,而是逆水行舟,勇敢地面对困难,自己为自己加油鼓劲。
  我沉下心来思索了一会儿,心里渐渐有了信心。李白遇到那么多困难还没有气馁,那我呢?我为什么不可以?
  我长舒了一口气,我的心结被李白解开了,如果没有这次接触,我可能就就此沉沦下去了。谢谢你,李白!
  我又细细品味李白的诗,一直到深夜……
  十点半了,我向外望了望,外头的夜是如此的清澈明朗!星子散在天空中四散玩耍,眨巴着眼,闪出的光有如宝石般璀璨。
  依旧是那轮皓月!依旧是那轮唐朝的月。不过她四周散发出清澈的,动人的,亮黄色的光。她对周围的星星浅浅地微笑。
  接着,她缓缓地转向我。
  她静静地凝望着我,像是在鼓励我,想为我加油;我静静地凝望着她,一言不发,只是相互浅浅地微笑,像一对已认识多年好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