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棵树的呐喊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2 11:36:21

  我是一棵长得粗壮、结实、枝繁叶茂的大树,一直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大森林里。
  大树阳光明媚的早晨,鸟儿为我歌唱;松鼠为我挠痒;花朵为我装扮;蝴蝶为我翩翩起舞;蜜蜂与我玩捉迷藏……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了许久许久。
  不知是何时开始,人类来到了森林用斧子、锯子砍倒了大片的树木。于是,我的家族也遭受了极大的破坏;时光流逝,我只能睁眼看着更多的兄弟姐妹被砍伐。就这样,森林渐渐消失……
  一天早晨,我被一声巨响惊醒了。一看,发现自己已经被砍断了,像被那些砍倒的兄弟姐妹一样装在车上,不知道要运往何方。
  再次醒来已经是在工厂里了。我看见了很多的同伴,它们告诉了我一件极为震惊的事:我们都要被做成一次性筷子了。而且,中国每年都要消耗一次性筷子大约四百五十亿双,每加工5000双木制一次筷子,就要消耗一棵生长了30年的杨树,全国每天就要消耗森林100多亩!听了同伴告诉我的消息,我真为其他没被砍伐的兄弟姐妹担心?接下来,我被送进了切割机。在切割机里,我大声喊道:“人类,你们只知道破坏我们,把我们做成你们生活的必须品”。
  可你们知道吗?种植树木的好处多着呢!我们可以防止水土地流失,我们有像树冠那样庞大的根系,就像巨手一般牢牢抓住土壤。我们还能防风固沙,清除污染,为你们提供必需的氧气。我们还有更多的用处呢!为了我们,也为了你们自己——人类,请不要再滥砍滥伐,请还我们自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