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彼岸盛华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2 11:22:09

  瑰丽的地狱之火,成片的燃烧在黑色的土地上,来往的亡灵无不驻足,以欣赏它的美丽。
  那是一株彼岸,一株住着曼珠和沙华的绝望之爱。它的美丽,有目共睹,宛若血液,溅起了一朵花。那是一株彼岸,一株花叶共同绽放的曼珠沙华,一株承载着绝望之爱的曼珠沙华。它的美丽,惊心动魄,宛若血液,盛放成了一朵莲。他们,终于相见,不惜一切,触碰禁忌。妖冶的红混合着淡薄的绿,开的格外美丽。它的美丽,最终招来了永远冷漠的天神!神怪罪下来,大雨铺天盖地,电闪雷鸣,狂风吹起大片大片的彼岸花瓣,漫天红雨,格外动人。
  花妖曼珠与叶妖沙华匍匐在地,身子瑟瑟发抖,但他们并不后悔。
  高高在上的天神背后是伪善的光芒,他双手合十,用虔诚而悲痛的语气说:“花妖与叶妖啊,你们本不应该相见!你们触犯了禁忌!你们,可后悔?”曼珠和沙华深情对视,仿佛要用这一眼将彼此的模样镌刻在心里,永不相忘。末了,两人齐声答道:“绝不后悔。“
  天神的眼中满是惊讶,面对他的威压,竟能说出这样的话,还真是难得。于是,天神完美的脸庞上绽开了玩味的笑:“你们的爱,就像这株彼岸,这株美丽的,妖艳的,弥漫着绝望气息的曼珠沙华!你们奋不顾身的爱情,深深的打动了我。所以,我愿意给你们一次机会,一次相见相知相爱的机会。”是的,这个机会里,没有相守,那就注定不会是一段拥有美好结局的爱情。但他们并没有去在意那么多,跪在地上的花妖与叶妖喜极而泣,他们的眼泪,汇成了忘川河。
  天神挥了挥袖袍,一颗青色的石头立在河边,道:“花妖与叶妖,这是三生石,将你们的名字写在三生石上面,这样,你们三生三世,都会在一起。”这只是个谎言。但花妖与叶妖却信以为真,曼珠,沙华两个名字,永远都镌刻在了这块青石上,海枯石烂,亦不腐不朽。
  伪善的天神终将曼珠和沙华打入轮回,美其名曰:“成全”,但,那只不过是一个借口。他们,始终不过是那天神眼中有趣的游戏,用来消磨他漫长而又无趣的时光的余兴节目罢了。
  彼岸花开开彼岸,忘川河畔亦忘川。奈何桥头空奈何,三生石上写三生。他们的故事,只是无穷无尽的悲伤。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