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星晖如织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2 11:12:45

  不知是什么原因,半夜醒来后就怎么也睡不着,于是便起身。
  站在窗前,本想欣赏夜色,可泼墨般的夜空连一个星星也没有。也许是因为今天天气的缘故,但更有可能是我并没有仔细用心地观看,反正就是扫兴。只看到正对着有一轮月亮,但不能算是皓月。月光极为朦胧,像是有层轻纱笼罩着,如诗如画如梦如幻。不知道这是不是就叫“月亮长了毛”,但却更显得夜幽谧雅静了。
  我坐在桌前,心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便翻开本子,拿起笔,准备开始自己的黑夜灵感。哪知道我的心已被这夜的意境所陶醉,而无从下笔。于是我面对桌子凝神再聚,用心回味着黑夜的独特气息。清新柔和,仿佛进入了梦乡,有着一丝温馨和淡淡的馨香……回过神来,我仍坐在桌前,面对着空白的纸张。我知道再怎么“徒劳”也是无功,但不可再浪费时间,便决定动笔。
  这种感觉把我拉回了从前,我想起曾经,那还是暑假。我就曾为了周记、为了作文半夜爬起来写。那时侯时间还很充裕,所以我多半是边玩边写的,但其实最主要的还是为了玩,写作只是一个幌子。小孩子嘛,充满童心,总会有很多天真、幼稚的想法,而我只是寻求一种新鲜、刺激,一种叛逆罢了。
  这让我觉得自己跟夜更贴切了,平日里愈发高远的天空,看不见的月亮,此时都与我产生了最近的距离。虽然它们仍旧那么深沉,但又怎能抹去我对黑夜的喜爱,抹去我心头平添的亲切感?
  黑夜无语,星晖如织。虽然今天的夜空缺乏足够的光芒,但夜的寂寥、恬静已给了人无尽的思想和情绪,突然让我有了种诉说和聆听的激动。
  这就是夜的神秘了,有着无言的苦楚但并不伤感。
  再次站到窗前,月亮已渐渐向西边移动着,仍是一片静寂。突然掠过一阵风,无痕的风。我感到无比清新,却又有种无形的东西贯穿全身,我觉得冷了,——是孤寂与压抑。有东西从我脑海中一闪而过,不敢多想,心中不禁隐隐作痛。
  不知为什么,今晚的夜色会让我无故想到让我几度流泪的它,但夜也确实留给了我这些碎片。——这没有诗意的失意,没有优雅的幽雅。
  睡意来了,我爬上床头,期望明天能灿烂整个美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