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男孩与狼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2 11:12:13

  从前有位印第安猎人,在一片密林中央建了一个住所,远离他的部落。猎人心地善良,他不喜欢从前那些朋友,他们惯于欺诈,手段残酷。所以,他离开他们,带着妻子和三个孩子经过长途跋涉,来到此地。这里有一股清泉。他们伐倒大树,腾出空地,搭起了印第安人的帐篷。他们已在此安静地、快乐地生活了许多年。除了外出狩猎,从不离开帐篷。猎物既提供了食品又提供了衣服。
  然而,不幸的是,老人病倒了,不久,他自知已无药可治了。因此,他把家庭成员招集到一起,说出他的最后遗言。他说:“你,妻子,我一生的伴侣,月光洒在这块福地上,你也不会再看到几次了,就会随我而去的。可是你们,哦,我的孩子,你们的生活才刚刚开始。邪恶、刻薄、忘恩负义,这些事与我无缘了,可是你们还会碰到。现在,孩子们,你们要是让我平静地走,那么,你们就要答应我,彼此要永远相爱,永不遗弃你们的兄弟。”
  “永不!”三个孩子同时回答,并高举双手。老猎人放心地死去。
  刚过八个月,正如老猎人预言的,妻子也追随丈夫而去了。她临死前,又把两个较大的孩子找来嘱咐一遍,让他们永远不要遗弃小弟弟,因为他还小,身体又弱。冬天来了,大雪厚厚地覆盖住大地,大哥二姐细心地照料着小弟弟。春天来了,老大的内心开始躁动,他早就想去看看老父亲年轻时所住的帐篷。
  他把心事告诉了妹妹,妹妹回答说:“哥哥,我理解你怀念同部落的人,我们同他们隔开太久。可是你要记住父亲的遗言。难道我们为了寻找自己的快乐,不管小弟弟了吗?”
  大哥听不进妹妹的话,二话不说,拿起弓箭,从此离开帐篷。雪下了又融化了。大哥从未回来。二姐的心也变得冷酷起来,把小弟弟看成了负担。一天,她对小弟弟说:“你看,这儿的食物够你吃好多天的了。你就在帐篷里待着。我去找大哥,一找到他,我就回来。”
  经过艰难跋涉,二姐来到大哥的住所,见大哥已有个妻子,生活很快乐。因此,二姐也找了个年轻人结了婚。她记挂的只是她丈夫,把小弟弟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小男孩把姐姐留下的食物吃完之后,只好走进森林去找草莓、浆果等植物来果腹。有太阳的时候,他还能吃饱肚子,可是下雪、刮风的日子,他肚子空了,四肢僵冷,只好夜间隐藏在树丛中寻机爬出来吃狼群吃剩的东西。日复一日,小男孩没有别的朋友,只有同群狼为伍,习惯同群狼一样吞噬猎物,群狼也认识了小男孩,把食物分给他吃。要不是靠狼群的赐予,小男孩早就在森林中饿死了。
  大雪融化了,湖面上的冰层也融化了。狼群来到湖边,小男孩也跟在一起。一天,小男孩的大哥正好划着独木舟在湖上钓鱼。他听见有个小孩在唱一支印第安调子的歌:
  我的哥哥,我的哥哥!
  我已成为狼孩,
  我已成为狼孩!
  小孩不唱歌的时候,只会狼嚎。大哥的心沉下来了,他赶紧把独木舟划了过来,喊叫:“我的弟弟,我的小弟,到我这里来!”可是小弟弟已成了狼孩,只管唱他的歌。大哥对他喊得越响,他越是更快地跑开,尾随狼群,长长地嚎叫着,逃进密林。
  大哥又羞愧又愤怒地回到村庄,同妹妹讲述此事。两个人为小弟弟的存活十分担忧,又为自己违背对父母的承诺而抱恨终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