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谁是真公主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2 10:51:56

 很久以前,有个王子一心想要娶一位公主——她必须是真正的公主。于是他不辞辛苦,跋山涉水,到世界各地寻找理想中的公主。不过事与愿违,虽然他遇到许多公主,但无法确定她们究竟是不是真正的公主。每一次他总觉得她们有些缺陷,也就谈不上找到心目中真正的公主了。他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了王宫——虽然他渴望娶到真正的公主。一天晚上,突然电闪雷鸣,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真是太可怕了!这时传来阵阵敲打王宫大门的声音,于是老国王出去开门。

  外面站着一位公主。噢!肆虐的暴风雨令她狼狈——雨水顺着她的长发顺着衣服流进鞋子,又从鞋跟里渗了出来。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她竟然声称自己是一位真正的公主。

  “好吧!那就证明给我们看看!”老王后心里想。但她并没有说出来,而是径直来到一间卧室。她让人拿走了所有的被褥,并在床板上放了一粒豌豆,然后吩咐在豌豆上铺上二十层垫子,接着又在垫子上加了二十张鸭绒褥,然后让公主睡在上面。

  第二天清晨,老王后过来问她昨夜睡得如何。

  “哦!真是糟糕透了!”公主回答。“我简直一夜都没合眼过!我想床板上一定有什么小东西,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睡在这么坚硬的东西上,弄得我全身是伤,真是太可怕了!”

  现在人们开始相信她是一位真正的公主,因为她竟然可以透过二十层垫子和二十张鸭绒褥感觉到那粒豌豆。

  真是太明显了——她就是一位真正的公主!

  于是王子和这位公主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因为王子知道自己终于找到了一位真正的公主。而那粒豌豆呢?则被保存在皇家博物馆里。如果没有人偷走它的话,一定还在展览中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