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与感悟]失败不代表一无是处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2 10:42:50

  谁都曾经历过人生的低谷,我也曾在失败中徘徊与迷茫。面对批评,我也曾怀疑过自己一无是处。
  那是一个起雾的早晨,我像迷路的羔羊,找不到方向,抓不到一丝残存的力量。当北方的寒风狠狠地拍在我的脸上,我惊恐地闭上了双眼,世界为何变得如此迷茫??
  我丝毫没有想到迎接初中的第一次月考凉了,无法直视成绩单上的数字。仿佛被手中的试卷玩弄着,挑衅着,却毫无办法。看着镜中那个熟悉而又憔悴的模样,眼前仿佛还浮现着对初中美好的臆想。??
  只身来到空地,任凭风肆虐的刮着,此刻心情却没有来的平静。我并不喜欢哭泣,看着眼前的事物渐渐模糊,只说是细沙触碰了眼睛。我沉陷在了深深的自责中。无奈泪水模糊了一切悲喜,舌尖偶尔掠过的一丝咸涩,使我更加明白经历一次失败与挫折,是有多么的酸楚。我狂奔着,毫无方向的,就这样漫无目的,发足狂奔。只希望泪水随同汗水蒸发,悲伤随同彷徨离开。??
  想着手中的试卷,却忽地停下脚步,心中的明镜透亮起来,雾气渐渐消失,我在畏惧什么?自始至终,这只是成长的一部分,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什么,难道我人生的价值只能局限在这一张试卷之上?面对这小小的挫折我缺少的,只是应对它的勇气而已。心中的种子渐渐发芽,眼眸越发显得明亮。
  我的人生还很长,还有数不清的失败与挫折在等着我,人人都渴望成功而惧怕失败。但殊不知失败的人有两种。一种人是把失败当做绊脚石,跌倒了就再也不愿爬起来。唯恐自己再摔一次。可却还有一种人。他们把失败当成了垫脚石,从中吸取教训,从而使自己下一步站的更高,走的更远。
  无论什么样的打击和失败降临,一个真正坚强的人都能够从容应对。以后经历了失败我会告诫自己,勇于接受自己的失败,这就是现实。
  我曾经畏惧失败,因为失败代表了一次酸涩的回忆。但是现在我能放平心态迎接失败,因为失败是什么?失败只是走向成功的垫脚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