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湖中莲花一景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2 00:17:15

  莲,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莲花象征洁白,花瓣之间交错,虽众却不乱。一朵一朵地,竞相地在湖中形成一道姹丽的风景线。被喻为君子,恰不失君子尺度与风范。望着,其中莲子正安静地伫立。似在一张白粉手巾中镶上了一些青青点点。荷叶正在托起着它的女神。狂风暴雨也为莲撑起一片脆弱的天境。纵观全湖,却也不免不能失掉了支着莲整体的茎。它却是不能不说的,从淤泥中支起雪白莲花。不求出名于杨柳,只求默默于幕后。但,就是因为如此,因为笔直尖挺的这样的它,在今天,我要歌颂它。身于淤泥而不染,这种精神颇为令人赞叹。
  藕断丝连,大概指的即是茎这种美吧!折开茎,里面是细小的蚕丝般的丝线,在彼此牵绊着。在从上往下看,茎插在此种泥水中,泥呦呦般。虽下面乌黑,但自离开了泥水之后,就是那般的干净了。
  纵观,莲花中包着青藕,藕中含着青莲子,被一笔直巨细的茎支撑的,而茎却是在污泥之中。
  莲高洁纯清,望在近处的湖中莲群,我不免茫然了些,再望向远处的天空,静静默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