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活原味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1 18:26:00

  今天又和老妈去了超市。
  暑假啊,果然是要沉浸在过度充足的睡眠和零食中才不算虚度啊。虽然代价是在某个落叶纷纷的秋天,发现体重上升了几个百分点而成绩下降了相同的百分点,然后心情和从树上落下的枯叶一样down到谷底。
  非常没有悬念的,又走到了薯片的专柜。带着对乐事公司12万分的崇敬心情,望向塞了满满一排柜子的乐事薯片。一张张“熟悉而亲切”的脸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停!有“陌生人”出现!我快步走去,拎起这包薯片。哈哈,新口味。毫不犹豫的放进了购物车中。
  “又买薯片啊,每次都买,你什么时候吃完过了,每次都是新口味买一包吃几口就扔掉。你这个小孩子啊,真是不懂的节约啊……”老妈的声音适时地响起了。
  好像的确是这样啊。
  每次看到新口味,我都会超级激动外加毫不犹豫的把它“请”回家,然后在吃了几口之后,用“乐事公司用外表欺骗忠实消费者”这样没有营养的理由把它“送”出了家门。
  相反,每次没有新口味出现的时候,我都会略带遗憾的拎一包原味的回家,然后在不知不觉中把它吃了个底朝天,还会感叹一下,怎么乐事公司的薯片量越来越少了……
  似乎总是对于新鲜事物充满了好奇,在潜意识里总认为它们会比原来的好,但某些事情到最后往往就是:最原始的就是最好的。
  总是在绕了一个大圈子之后发现,其实最初的才是最真实最本质最美好的。然而最初的往往是最单纯最直白的,简单得看上去唾手可得,也就不会让人很在意的去追求。我们总喜欢去追逐那些新奇的,有着华丽外表的事物。或许这是人类对于美的渴望以及占有欲的最本能体现吧。但是殊不知有时候它们可能只是换了调料改了包装的原味薯片。
  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
  唯一不同的是,原味的薯片会始终在架子上等着你去买,而生活却不会。
  城市中,每天都有着很多的人起早摸黑努力工作,想着如果多赚钱。对于他们,生活便是拿金钱去与名利画等号。然而工作赚钱为了什么?为了以后过好日子,为了老了可以享受生活。
  不是很有趣吗?享受生活必须在以后,在老了以后,且建立在金钱这块坚实的奠基石上。
  为何现在不行呢?只需带一颗安详的心,放慢脚步,就可以享受生活,看到生活的美。为何我们把美定义的这么广泛,却又理解的这么狭隘呢?生活的美可以是一幢华丽的别墅,也可以是一件起风时替你披上的外衣;生活的美可以是一辆豪华的跑车,也可以是一只登山时搀扶过你的手;生活的美可以是印在花花绿绿的纸上的毛主席像,更可以妈妈的一声嘱托,爸爸的一个背影。生活本身就很美,美的原始,美的自然,就像一滴水,一株草,一声鸟鸣,一丝晨雾,一缕阳光……
  这样的原始而单纯的生活为何一定要等到满口假牙,满肚子移植器官再去享受?这样纯净的美为何要等到它由唾手可得变得踏破铁鞋无觅处时才后悔?
  也许每个人想得不一样吧。
  或许这样的话,只有我这种没有体会过所谓“生活艰苦”的人才会说吧。
  至少现在,我还想体会属于我的原味生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