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冰火【苏衍篇1】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1 18:11:55

  面前是刑场。
  身后空气炸裂,足下埃土颤栗,耳膜阵阵轰鸣,背后亦是灼热一片。
  他没有往后看,双眼眯成缝正对前方。背后是火光,铺天盖地奔涌而来,即便是背对着,也刺得他睁不得眼。
  为了炸出个花样来,他没少费心思。闭锁消息层层把守,那又怎么样?他还不是照样闯过来了么?苏衍这么想着。该怎么来形容它呢?迷死人的焰火,那群该死的士兵是注定陨在火光里的蛾子。谁阻挡他带走顾温,他就让谁变成死蛾子。
  苏衍霍然愉悦起来,两边唇角甚至勾起浅浅的弧度。
  他回了神打量起眼前的刑场。很空旷,一刻钟前那群挤得满满当当讨伐顾温的蠢货该死的死该逃的逃,四周遍布些横躺竖卧的士兵,团团血液攀爬过军服淌了满地,殷红的,倒是带些喜庆。
  苏衍最后看向了刑场中央跪坐的男人。男人低着头,低的很深,若不是他腰背还直挺地杆着,苏衍几乎要以为男人昏迷过去了。他身上囚服不知在哪儿沾了血迹,晕开了点儿梅。即使垂头跪坐,男人也一派凛然,让旁人毫不怀疑,这是个军人。或者说,曾经是个军人。
  那是顾温。
  苏衍舒爽地笑迎过去,“顾温,我来了。”他对着顾温张开双手,想着人一语不发靠过来的模样,面上弧度深了些。
  半响,没有回应。火焰在木梁上烧得很烈,那声音钻肌入骨。
  “受伤了么?”好看的眉头皱起,苏衍疾走过去人跟前,似要查看伤势。
  “你走吧。”顾温仍旧垂着头,低低地说。
  “你说什么?”苏衍霍地挑起他沾了灰的下巴让人脸迎着自己,有些惊愕的盯着他的眼。那双眼里如往日般剔透好看,黑白分明,带着纯粹的坚决。
  “你走吧,不要回头。”顾温斟酌了一下,声音嘶哑地重复了一遍,“这是我…最后的尊严。作为A国军人的尊严。”顾温这话说得铿锵有力,斩钉截铁,每一个字都带着刀子和长枪,杀得他片甲不留。
  “A国军人?顾温,你以为他们顾念你这点尊严吗?你不是不知道,他们早就把你革职了,又何必…何必……”他踌躇着顿了顿,又开口,“你如今再说这个未免可笑了些。再者,我管你什么A国军人什么尊严?于我而言,你好好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是我有错在先,不冤。”
  “那我呢?我怎么办?顾温,你死了,我怎么办?”苏衍说得有些急切,“殉情吗?一起死,下到阴曹地府咱们也还是一对儿。”
  “殉情么,我倒是愿意的。不过……”顾温单手抚上面前人的眼睛,有些温柔地盖住,“我怎么舍得,让你陪我去死?”
  苏衍对顾温盖住他眼睛的举动有些疑惑,但也顺着他的动作温顺地闭了眼。“你为何……”开口却闻一声震耳的枪响。
  他猛然睁眼,一把拨开横在眼前的手,见眼前人神情有些呆滞地望着他。
  再看顾温身后,很远的一处地方,站着个穿着黑色正装的男人。那男人枪口的角度对着的分明是他眉心。
  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顾温替他挡了一枪。口子在后脑勺。
  这个傻子……
  苏衍红着眼眶定定地望着那个男人。
  他输了。
  败光了整个世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