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品味停字之韵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1 18:04:39

  汉字一直以来就是我国的独有文化。一撇一横一竖一捺就构成一个字。但每个字的韵味却各不相同,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品味“停”字之韵吧!
  “停”是由一个单人旁和一个凉亭的亭组成的。别看它如此简单,它的内涵可是很有趣丰富的呢!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在不停的奔跑。也许为了学习更上一层楼而拼命努力;也许为了工作上更高的职位而加班熬夜;也许为了追求金钱与权力长把自己折磨的痛苦不堪......但,当我们觉得累的时候,是否想找一个地方静静地休息呢?身在路途中,又怎能因为累而放弃之前的努力,回家感受温暖?沿途,看到一个奔波劳累的身影突然停下来,坐在路边的一座凉亭,闭上眼,隔绝世俗的叨扰,忘记自己的疲倦,放下自己的哀怨,啊!你一定会觉得,这座凉亭是格外安静。格外美好!它可以在你疲倦时给你一席空间,在你只顾向前看却忘了回头再欣赏点滴美好时,轻轻唤你一声:“嘿!快停下!”是啊!有这样忙碌的人儿,也有这样等待的亭子,有那样不停歇的步伐,也有那样享受的身影。人生漫漫长路,若不停奔跑,若有这样的亭子提醒我们回头,该有多么美好啊!
  瞧!一个简简单单的子却能延伸出如此大的内涵,汉字的魅力可真不小啊!

首页 导航